人物|7年前天之骄子低谷重生 如今变成另一人

2016年12月05日14: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昔日天之骄子昔日天之骄子

  新浪体育讯  麦迪逊花园球馆,每个拥有NBA梦想的球员都想去的地方,这是大舞台,这里的球迷对于篮球有着狂热的追求。尼克斯和国王的比赛,布兰顿·詹宁斯终于享受到了,来自于纽约球迷,站起身,为他响起的山呼海啸的掌声。替补出场26分钟,7投5中,三分球4中2 ,罚球7中7,19分3助攻。这是詹宁斯来纽约之后得分最高的一场比赛,他拒绝了国王的逆转,尼克斯三连胜。

  在刚刚过去的夏天,詹宁斯以一份一年500万美元的合同和尼克斯打成了协议。他终于站上了所谓的大舞台。这是他经历毁灭性的伤病之后,一次重生的机会。

  7年之前,他强势登陆联盟,带着一系列的荣誉与期望。他在橡树山高中的四个赛季,125胜17负的丰功伟绩,曾经单场63分,13记三分的神迹,写进了校史。他桀骜不驯的性格好像是与生俱来的,他太爱打篮球,以至于对忽略了他的学业,因为功课极差,他没有能够达到大学的基本线,于是,他去欧洲磨炼,成为了NBA年龄限制后第一位没有参加大学直接加盟欧洲联赛的美国球员。

  首轮第10顺位,他和布雷克·格里芬,詹姆斯·哈登,史蒂芬·库里和德玛尔·德罗赞一届,只不过,现在,他身前的四位,都分别是球队的当家球星,联盟里当红的巨星。詹宁斯的职业生涯,可以用高开低走来形容,他的开局,轰轰烈烈,震慑联盟。

  被雄鹿选中之后,他似乎成为了寒冷的密尔沃基的新希望。首秀,17分9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开启了他的NBA征程。随即,在面对金州勇士的比赛中,狂揽55分,其中单节29分,成为了NBA史上最年轻的50分现实和NBA历史上单节得分最多的新秀。他的名字,传遍了整个美国,他被看作是前程似锦的未来巨星。

  新秀赛季,三次东部月最佳新秀,以及,他带领雄鹿拿到了46胜36负的东部第六战绩,并且在季后赛首轮和约什·史密斯,艾尔·霍福德时期的鼎盛老鹰拼杀7场,最终饮恨落败。菜鸟赛季的季后赛,他就可以送出场均18.7分3篮板3.6助攻1.1抢断的数据。

  之后的赛季,他在雄鹿都还能顺风顺水,但他的表现不如菜鸟赛季那般惊艳,但依旧可以打出一些经典的比赛。比如,终场前0.7秒三分绝杀骑士,比如对阵猛龙,他11分19助攻,刷新生涯单场助攻记录。

  12-13赛季,他场均17.5分6.5助攻,带领雄鹿以东部第8的身份对阵迈阿密热火。在这之前,他公然说他会战胜热火,但很快,热火横扫了雄鹿。这是他的性格使然,颇具攻击力的进攻方式,但他的投篮命中率一直是阻碍他前行的最大障碍,雄鹿放弃了他作为建队核心,把他交易去了底特律活塞。

  去活塞,他在等待着新生。德拉蒙德那个时候二年级,正处于学习阶段,他喜欢和詹宁斯搭档。詹宁斯在底特律过得很安稳,他学会了更多的分享球,对阵太阳,首节11助攻,追平了以赛亚·托马斯保持的队史记录。和步行者的对决,23中10,三分13中8,砍下37分3篮板2助攻的高光数据,以及和魔术对战的24分21篮板,成为史蒂芬·纳什之后,第一位得分助攻双20+的球员。

  正当他和德拉蒙德在为活塞重返季后赛而奋力向前之时,正当他找回他曾经巅峰时期的状态之时,在和密尔沃基雄鹿的比赛,他在后场发球,突然左腿跟腱剧痛,他躺在地上,双手捶打着地板,异常痛苦。左腿跟腱撕裂,赛季报销,伤停6-9个月。

  毁灭性的伤病打击,让詹宁斯的前景一片灰暗。经过了极其艰苦的康复训练,上赛季,12月,他终于回归了赛场,只是,一切早已今非昔比,他被下放到了发展联盟,大急流队,找回比赛的感觉。活塞已经有雷吉·杰克逊了,于是,交易截止日前,他被交易到了奥兰多魔术。

  他在魔术的日子,打打停停,场均18.1分的出场时间,只得7分。曾经联盟冉冉升起的未来之星,和格里芬,哈登,库里等人,走着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

  但他依旧对篮球有着一腔热血,他渴望站在球场上,他梦想去大城市打球。他接受了尼克斯的一年合同,他要在麦迪逊花园球馆,迎来重生。

  尽管,他只能担当替补,尽管那次毁灭性的伤病让他的运动能力再也回不到从前,但他在做着帮助球队获胜的任何事儿。他的投篮命中率依旧很烂,但他会选择,助攻。和篮网的德比战,他11次助攻,球队获胜了,险胜开拓者的比赛,他也送出了11次助攻,那场比赛,他的正负值是正11。

  他终于在纽约,享受到了掌声,虽然,他早已不是球队的核心。尼克斯在夏天进行了补强,但开赛之初,他们的状态不佳,但他们最近11场,8胜3负,东部第七,距离第一的骑士,只有3个胜场。

  詹宁斯说他很享受在纽约打球,大概在这里,他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在高光之后,在伤病摧毁之后,他在纽约,迎接着重生。

  (氙的世界)

文章关键词:詹宁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