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国手齐亮相外援激增引关注

2016年12月06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2016—2017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12月6日正式打响。众多国内外羽坛明星将依次亮相,新赛季羽超联赛可谓星光熠熠。

  本届联赛从12月6日揭幕至2017年2月结束,分为常规赛和季后赛,常规赛时间为12月6日至2017年1月14日。与上赛季相比,新赛季羽超联赛的赛制没有太大变化,比赛项目仍然是包括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在内的五场制混合团体赛,8支俱乐部进行主客场双循环制比赛。根据常规赛积分,排名前四的俱乐部进入季后赛,位列第5至8名的俱乐部按常规赛排名决定最终名次。季后赛将进行二次抽签,常规赛前两名分别抽入1号位和4号位,常规赛3、4名抽签进入2、3号位。季后赛采取淘汰赛的方式,决出冠军。

  本赛季羽超联赛的8支参赛队分别为辽宁中润羽毛球俱乐部、江苏安妮儿羽毛球俱乐部、浙江竞体羽毛球俱乐部、湖南华莱羽毛球俱乐部、青岛仁洲羽毛球俱乐部、厦门特房羽毛球俱乐部、广州市粤羽羽毛球俱乐部和广东世纪城羽毛球俱乐部。与上赛季相比,参赛俱乐部虽没有变化,但参赛阵容却星光灿烂。国内方面,既有谌龙、张楠、徐晨、傅海峰、洪炜、林丹等现役的老国手,也有石宇奇、何冰娇、郑思维、陈清晨、刘雨辰、李俊慧等年轻国手,同时包括蔡赟、田卿、王仪涵、王适娴、王晓理、马晋等已告别国家队的老将。国际方面,韩国球员成为羽超外援的主力军,李龙大、申白喆、高成炫、成池铉、孙完虎、李孝贞集体加盟。另外,里约奥运会混双亚、军马来西亚强档陈炳顺/吴柳萤,中国台北女单名将、刚刚登顶世界第一的戴资颖也将征战羽超联赛。

  新老国手齐聚,外援新星加盟,让各支队伍水平接近,新赛季羽超联赛竞争程度提高。其中,上赛季联赛冠军青岛仁洲羽毛球俱乐部强势出击,阵容豪华。男单由奥运冠军谌龙领衔,加上年轻国手薛松;男双则由奥运冠军张楠坐镇,还有韩国名将高成炫以及鲁恺、邱子瀚等新老国手;女双拥有国手组合双胞胎姐妹花骆赢/骆羽;混双也有马来西亚名将陈炳顺/吴柳萤。值得一提的是,青岛队还引进了北京奥运会混双冠军成员、韩国名将李孝贞。从2010年至2016年的羽超联赛,青岛队拿到三届冠军、两届亚军,成绩斐然,新赛季他们仍然是夺冠大热门。当然,湖南、浙江、厦门,广州、江苏等俱乐部也都具备冲击力。

  另外,本赛季联赛还有一个看点——恢复升降级。新赛季羽超最后一名的队伍将掉入甲级联赛,本年度甲级联赛的冠军获得参加下赛季羽超联赛的资格。恢复了升降级后,各个俱乐部度的参赛动力会提升,联赛的竞争力将会增强,有利于联赛的发展。

文章关键词:俱乐部羽毛球国手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