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斩获五金

2016年11月15日11: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北京时间11月14日,2016年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在西班牙毕尔巴鄂结束了所有赛事的争夺,在当天结束的5个单项决赛中,中国队斩获男单、女单、男双和混双4个冠军,加之此前赢得的混合团体冠军,中国队在本次世青赛中共收获5枚金牌。

  中国羽毛球的年轻队员们在本次比赛表现突出,他们闯入了全部5个单项的决赛。

  混双决赛上演了中国德比,头号种子何济霆/杜玥以21比13和21比15直落两局,轻取队友周昊东/胡羽翔,夺得冠军。备受关注的女单决赛,国羽小将陈雨菲全场占据主动,以21比14、21比17,2比0横扫泰国选手蹉楚沃,加冕女单桂冠。这也是自2007年王琳之后,时隔9年,中国女将再次夺得世青赛女单金牌。亚青赛冠军孙飞翔捍卫了自己在男单上的荣誉,21比19、21比12,2比0击败印尼选手沃多约,夺得男单金牌。

  男双比赛,无缘亚青赛冠军的中国组合这次没有让金牌旁落,韩呈恺/周昊东以21比17和21比14横扫韩国组合李洪燮/林秀珉问鼎。

  中国队本次比赛唯一丢掉的金牌来自女双,头号种子,中国组合杜玥/徐涯苦战三局,以1比2不敌日本组合保原沙耶香/松山奈未。

  至此,本届世青赛落幕,中国青年羽毛球队摘得了混合团体冠军,又赢得了4个单项金牌,是所有队伍中成绩最好的,整体优势明显。(周圆)

文章关键词:中国队冠军金牌女单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