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国足排名与实力不符 练多种战术助前锋进球

2016年11月14日17: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里皮出席发布会里皮出席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11月15日,中国男足将迎来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赛的第五场比赛,主场对阵卡塔尔队。此前四场比赛中国队仅积1分,主教练高洪波也在上一轮比赛之后选择离开。随后中国足协火速选帅,并且敲定了里皮出任新一届国家队主教练,本场比赛也是里皮执教中国队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拼了!小炮智能预测这次力挺国足?][新人1元看]

  14日下午17点30分,中国队召开了本场比赛的战前新闻发布会。主教练里皮与队长郑智共同出席,本场比赛也吸取了众多中国媒体前来采访,显然大家也是冲着银狐里皮来到昆明关注这场比赛。

  发布会开始之后,里皮先是笑着说到:在我执教广州恒大时候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的记者,很高兴见到大家,很开心回到中国开始另一段旅程。众所周知,要带领中国队进入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是一件非常的艰辛工作,为了要达到这个目标,我们要在工作中倾注自己的全部努力,不仅需要在技战术方面提高,更主要是需要重新树立信心。

  随后里皮说到:国家队目前需要在各个方面都有成长与进步的空间,我们当然希望能够创造奇迹进入世界杯。如果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我们会非常高兴。但如果做不到,我们还是着眼于成长与进步,以迎接接下来的各项赛事。

  谈到明天与卡塔尔队这场比赛,里皮说到:我相信以中国队的实力,完全有能力踢出漂亮足球,我们有能力让进攻的组织变得更加有序,我们有优秀的后卫、中场、前锋。我觉得中国队的实力与目前的排名是不相符合,本来中国队的排名可以更有利。这一段时间队员们在训练中倾注了所有的激情与努力,通过这一段努力,他们可意识到自己的实力不弱于其他选手,我们如果想保留出线目标,明天就必须在对手身上拿到三分。

  当被问及明天的比赛是否有压力,里皮坦言:我觉得双方都会有压力,中国队目前在积分榜排在最后,我们需要增加积分,因为只要理论上还有出线的可能性,就要全力以赴追赶分数。还是那句话话,如果我们最终能够进入世界杯,将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如果我们没有进入世界杯,也会为这个过程中取得的进步感到欣喜。

  随后里皮提到了对手卡塔尔队:卡塔尔队非常有实力,我已经看了他们前四场比赛,他们在两场之后更换了主帅,新任主教练非常有能力,非常了解卡塔尔国内球员,换帅之后踢得越来越好,现在卡塔尔国内的足球热情非常高,因为他们要举办下届世界杯,明天他们一定会表现出自己的能力。

  对于广州恒大队球员在国家队中起到的作用,里皮坦言:我们所有球员在这一段的训练之中都非常努力,我们训练上到了一定的成果的。集训开始前我就对恒大球员说,要在国家队多帮助其他俱乐部球员,帮助他们多了解和学习我的战术理论。在这方面,恒大球员起到的帮助非常大。我相信明天我们能够踢出漂亮的足球,但不是踢出漂亮足球就可以赢得比赛,我们还要表现出血性、勇敢、决心。

  里皮最后表示:我们这一段训练的目标就是明确球队新的技战术打法,我们的战术不仅仅在防守,更主要在进攻方面,因为我们需要进球。我们已经在训练之中演练了非常多的战术,希望帮助前锋找到进球的感觉,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球员参与到进攻之中,我们的进攻可以从后卫线、可以从中场发起,当然前提是保证攻守平衡。还有,我们的进攻球员需要更多的自信,这样才能获得进球。(于静 发自昆明)

文章关键词:里皮国足世预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