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斯曼成德国荣誉队长 个人传记爆出当年趣事

2016年11月14日20:25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德国队时期的克林斯曼德国队时期的克林斯曼

  体坛+记者李约报道

  尽管已经远离了德国足坛,但远在美国的克林斯曼一举一动依然引人关注。本月初,克林斯曼回到德国,接受了德国足协颁发的“荣誉队长”称号。而就在最近,一本关于克林斯曼的传记也正式出版,其中透露了很多不为人所知的细节。

  德国足协是在月初进行全体会议时宣布这一决定,克林斯曼成为继弗里茨-瓦尔特、席勒、贝肯鲍尔和马特乌斯之后,第五位获得该奖项的男足球员。当初在1996年欧洲杯,克林斯曼就是佩戴队长袖标,带领德国队赢得了胜利。此外魏格曼和普林茨两位女足球员,也获得过“荣誉队长”的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为克林斯曼获奖致辞的是德国女总理默克尔,“您曾经举起过很多奖杯,赢得过包括德国联邦十字勋章在内的许多荣誉,这不是您获得的第一个荣誉,但却是有特别意义的一个。”默克尔尤其称赞克林斯曼后来从世界级前锋又成为了一流的教练,在2006年世界杯给大家带来了那么多惊喜,“您一直坚信可以赢得的成功,后来果然实现。您书写了德国足球历史新的篇章,不仅让德国成为了足球的国度,而且是团结成为一个国家。您可以享受到人们的称赞,这是当之无愧的。”

  默克尔称赞克林斯曼是一位伟大的运动员,有很强的亲和力,而且是一位很好的榜样。连任德国足协主席的格林德尔亲自给克林斯曼颁奖,后者表示足球给自己这一生带来了很多,国家队始终有着特别的意义,“让很多难以忘怀的时刻、比赛和友谊成为现实,我非常自豪曾经是国家队的一员。”

  同样出席颁奖仪式的还有德国队领队比埃霍夫,他是克林斯曼的亲密战友,“只要想想他为德国足协和德国足球所做出的贡献,就知道这一奖项完全是合乎逻辑的。德国足协非常感谢克林斯曼,这是一位伟大的球员。”甚至连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也来到现场,称赞克林斯曼是足球历史上的传奇人物,为德国足球以及国际足球都做了很多贡献。

  克林斯曼当初代表德国队出场108次攻入47球,从1995年开始接替马特乌斯担任队长,佩戴队长袖标出场37次,后来在德国足球危难之际执教球队,为后来勒夫带队赢得世界杯冠军打下基础。新书《克林斯曼:足球无极限》透露了当初克林斯曼说服勒夫接手球队的细节。

  在经历了勃兰登堡门的庆祝后,克林斯曼和勒夫带着各自的家人在黑森林休假,克林斯曼提出希望勒夫接替他成为德国队主教练,“除非你同意,否则我就不会离开酒店。”克林斯曼后来在书里透露,他知道勒夫能够胜任这一工作,“他希望我能留下来,这并不是因为担心自己没有执教的能力。但是我告诉他,现在我的目标就是回到加利福尼亚,开始新的生活。也许将来证明我的决定是错误的,但我当时就是这么想的。“三天之后,勒夫终于点头同意。

  克林斯曼还谈到了当初被换下的时候,怒踹场边电池筒的事情,“我当时就知道自己犯了错误,赛后在更衣室哭着向特拉帕托尼道歉。当时他把我抱到怀里说:尤尔根,没事的,你只是一时间失去了情绪的控制,我们大家都会犯错的。”

  1994年世界杯,埃芬博格的中指风波引发关注。克林斯曼表示当时一些国家队球员的确过于自私,“我们参加世界杯可不是来讨论有关女人或是业余活动的话题,我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中指风波发生后,克林斯曼和福格茨还去找当时的德国足协主席布劳恩求情,希望只是罚款或者类似处罚,而不要将埃芬博格赶回家。可问题在于埃芬博格拒绝道歉,这件事后来都没有办法收场。

  克林斯曼感慨说:“一切都疯了,这可是世界杯赛场最好的中场之一,却要提前回家。“克林斯曼还透露,当时德国队一些球员每天早上8点起床打高尔夫球,训练开始前还要顶着30摄氏度的酷暑进行九洞比赛,”可我们是在踢世界杯!如果放假一天,这么做当然没问题,但绝不应该是在训练开始前打高尔夫球。“

  球员时代,克林斯曼还曾经被媒体批评假摔。在加盟热刺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克林斯曼开玩笑询问伦敦是否有潜水学校(假摔球员往往会被称为是“跳水者“)。克林斯曼还邀请记者们可以和他见面,带上啤酒和自己的比赛集锦,“你们可以告诉我究竟什么时候是要欺骗对手。”后来克林斯曼还发明了跳水的庆祝方式,用自己的幽默化解了别人对他的误解。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德国克林斯曼勒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