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卡塔尔包机证件不全备降泰国 训练被取消

2016年11月13日23: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卡塔尔遭遇泰囧卡塔尔遭遇泰囧

  新浪体育讯  来源:江苏苏宁官方微信 探营国足

  手续不全,卡塔尔包机无法降昆明

  按照原定计划,卡塔尔队乘坐的包机在13日上午10左右飞抵昆明,然后下午四点左右前往拓东体育场外场进行适应训练。但谁也没想到,卡塔尔队的包机由于未能拿到落地昆明长水机场的许可证,所以只能降落到泰国的曼谷,然后再改乘航班飞往昆明,这样卡塔尔队抵达的时间推迟到13日晚的8点,预定的下午训练也被迫取消,在中卡战前仅有14日一天适应时间。

  卡塔尔队所乘坐的卡塔尔航空公司航班,此前并未有多哈——昆明航线的许可证。因此,该条线路并不被中国民航总局认可,对于卡塔尔方的技术性失误,中国足协以及各方已经尽最大努力帮忙协调解决,但最终无果。

  去年中国队客场挑战不丹之前,中国足协也曾经希望包机前往不丹首都廷布,但同样因不丹方面提出国航没有飞行许可证不允许飞机降落,所以中国队无奈乘坐民航客机抵达。

  加速密练,国足密练多种进攻组合

  从11月11日开始,国家队就正式转入到关于中卡之战的准备工作。主教练里皮不仅安排了一天两练,且在训练内容上更有强度和针对性。尽管在上一场教学赛,国家队最终5比0大胜武汉卓尔,但无论是过程还是比赛内容,同教练组的期待值相比,均有一定的距离。而伴随11月15日比赛日的临近,完善阵容、强化打法,则成为国家队的当务之急。

  这两天的训练核心内容就是“高强度、高节奏的实战模拟”。具体表现形式为全场分组对抗,时长约有45分钟。除了国安后卫张呈栋因为伤病原因在场边慢跑调整,其余24名球员均有轮番上阵。

  经过对阵卓尔一战后,关于球队的战术理念转化为实际的效率,教练组也有了一定的认识。据悉在这几天的训练课,继续完善打法、寻求更好的进攻组合,已经成为“里皮一期”的头等大事。

  在此期间,主教练里皮针对分组对抗中的问题,也有叫停和讲解,同时要求十分严格。队员们在训练后的明显感觉是,整个团队的备战正在进入到“提速状态”。尤其是教练组战术上的要求和指令,相比以往更加明确而细致。

  据了解,在近几日的训练中,里皮在进攻端有过多种不同的试验,在强化训练的同时,意大利人也在苦苦探索着:具体到不同的实战环境,究竟应该排出怎样的进攻组合,才能保证效果的最大化。

  作风硬、有特色,李昂可能带来惊喜

  小苏君获悉,全力打造前场攻击组合的同时,教练组正在根据卡塔尔队中前场球员的特色研究国足防线的组合,苏宁易购队中卫李昂也在考虑范围之内。

  据悉,虽然李昂无缘前几期的国家队大名单,但一直关注中超联赛的里皮颇为喜爱这名作风硬朗、又有一脚任意球特长的中卫,对他在联赛中的表现印象非常深刻。

  里皮:重塑信心,希望能够创造奇迹

  今天,中国国足主帅里皮接受了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官方网站的专访。里皮表示,他在国家队的首要任务,是为球员在心理和精神上带来改变,这也是他当年在恒大执教时获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我之所以会选择执教中国,是因为我在中国工作过三年的时间,这为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我知道,执教中国对我而言是一个艰巨的挑战,但我会尽力让中国足球在未来变得更好。”

  因此,里皮在国家队的第一步也放在了心理疏导上:“重点是恢复球队的信心,我们会首先将精力集中在对阵卡塔尔和韩国的比赛上。当然,我们的目标是获得世界杯的资格,希望能够创造奇迹;如果不能,我们也希望为球队未来的建设取得一个良好的进展,为随后的亚洲杯打好基础。”

  里皮认为,国足能否取得突破,关键在于球员是否有为国效力的自豪感:“我认为,他们在国家队只发挥了四成的水准。穿上这件球衣,他们应该意识到自己肩负着怎样的职责。为国家效力是一个球员最高的荣誉。我们和对手之间并没有等级上的差距。但我们需要作为一个集体来战斗,我们的球员在困难时刻要学会互相帮助。在过去几场比赛里,我们的球员远远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尽管结果不好,但他们并没有处于劣势,我们有机会,对手远远没有占据主导地位。”

文章关键词:李昂张呈栋慢跑武汉卓尔韩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