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完美收官

2016年11月15日11: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2016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12日在丽江站以101公里的高原骑行为本次赛事划上圆满句号。综合五站成绩,来自蒙古的两名选手包揽了长距离赛男子组和女子组的桂冠。

  比赛从11月6日开始在昆明、玉溪、楚雄、大理举行了前四站比赛,而参加最后一站丽江站比赛的选手共有686名。早上9点,参加长距离赛的选手们率先出发,10分钟后短距离赛的选手们也离开古城,向玉龙雪山进发。

  丽江站拥有着本次自行车节最高海拔赛道——起点丽江古城海拔约2400米,而设在玉龙雪山风景区的终点海拔则超过3000米。高海拔以及爬坡赛道、极具高原特色的大风,都对骑手们的体力和耐力提出了不小的挑战。出发10多公里后的第一个爬坡赛段,一些短距离组选手就因体力不支而选择下车推行。

  在距离终点25公里处,11人的领骑队伍从大部队中脱颖而出,开始冲刺最后的爬坡赛道。连续拥有黄色领骑衫的蒙古选手巴桑克胡利用最后的爬坡优势确立了领先地位,最终以2小时40分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线。

  综合五站成绩,巴桑克胡获得长距离赛男子组总冠军。中国选手贾智超获得第五名,这也是中国选手在该组别的最好成绩。长距离赛女子组总冠军则花落蒙古选手索龙果,她在五站均夺下第一名,可谓是本次赛事的大赢家。

  (许珂)

文章关键词:自行车选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