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不可能体育都中国赢 但三大球百姓不满意

2014年10月02日2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女排无缘五连冠中国女排无缘五连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排比赛展开决赛角逐,中国女排以0比3负于韩国女排,获得亚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到现场观看女排比赛,在比赛结束后,蔡振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中国体育代表团确实在三大球上表现不行,但是我们还是有很多项目表现得非常好,能够代表中国人的形象,能够代表中华民族的气质和精神,所以也不可能竞技体育都是中国(获胜)的,只是说三大球的表现不尽人意,让百姓们不满意。”

  本次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三大球项目中没有获得金牌,这也让众人感到遗憾。“相信和全国的百姓、所有的媒体一样,我感到很遗憾,大家都希望三大球能够在这次亚运会中有所建树,但是现实确实……目前我们三个球处于历史的低潮。失利可以让我们去总结,特别是从系统上去总结,不管足球、篮球和排球,虽然说都是三大球,但每个项目是不同,我们怎么想方设法在集体项目中能够找到有共性的一些规律,同时三大球发展上,我更认为要有各自的特点。既不是‘一刀切’、统一的一种方式,绝不能自甘落后,或者自认落后。”蔡振华如是说道。

  “其实比赛就是这么回事,一次比赛并不代表我们多次不行,这次亚运会确实是我们低潮,如果我们努力,也许我们三大球某一个球可以先冲出来,特别是女子。”蔡振华继续说道:“中国体育代表团确实在三大球上表现不行,但是我们还是有很多项目表现得非常好,能够代表中国人的形象,能够代表中华民族的气质和精神,所以也不可能竞技体育都是中国(获胜)的,只是说三大球的表现不尽人意,让百姓们不满意。但我相信我们体育部门的同志,不管是教练、包括我们的工作人员,大家尽自己的能力来改变现在的落后面貌。”

  在被问到如何改变三大球目前的情况时,蔡振华说道:“都得努力,就像某一个项目一样,如果说我今天能说明天就能改、明天就能赢,那不叫竞技体育,我们都说前人种树,后人摘果,十年耕耘、十年结果。我刚刚已经说了,确实要全方位地去思考我们的集体项目。”

  有记者问蔡振华现在有何阶段性的目标,对此,蔡振华答道:“这个不是我现在就能告诉你的。这个还得需要去认证、研究,但是足球马上要出来十年的规划,篮、排都有这个规划,我们认为可能通过亚运会需要去总结。”在接受完记者采访后,蔡振华还补充了一句,“很多记者问的问题很业余,我们也心急,我还恨不得明天就能赢了。”

  (止大 发自仁川)

文章关键词: 蔡振华亚运会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不良医院妇科常见的几种骗人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学霸”研究生偷电脑 5年两次入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