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队总教练:虎口拔牙 韩国队并非不可战胜

2014年09月28日13: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射箭比赛展开最后一日角逐。在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以6比0战胜马来西亚队,获得冠军。在女团决赛中,中国队以0比6负于韩国队,获得亚军。在接受记者们采访时,中国射箭队总教练刘希源说道:“这个冠军对中国射箭的意义很大,我们队在韩国战胜了韩国队,最终获得冠军,在‘虎口里拔掉了一颗牙’。”

  在男团决赛中,中国队派出雍智伟、戚凯尧与顾雪宋参赛,他们延续了半决赛战胜韩国队时的不俗状态,帮助中国队战胜马来西亚队,问鼎桂冠。赛后,刘希源透露了赛前他对队员布置战术时说的一句话,“对手是自己。”在刘希源看来,这个冠军对中国射箭意义很大,“我们队在韩国战胜了韩国队,最终获得冠军,在‘虎口里拔掉了一颗牙’。韩国队以前在世界上是不可战胜的,被称为‘梦之队’,这次我们队战胜了韩国队,这说明韩国队并不是不可战胜的。”

  值得一提的是,雍智伟、戚凯尧与顾雪宋都是“90后”,雍智伟出生于1992年,后两人都出生于1993年。对他们三个人而言,虽然这场比赛也许是他们运动生涯迄今为止经历的最大的一场比赛,但刘希源对他们很有信心,“虽然他们年轻,但他们是经过层层选拔后脱颖而出的。”

  在决赛中,他们三个人的出场顺序分别是雍智伟、戚凯尧与顾雪宋,刘希源表示:“我们根据每一个运动员的特点决定这样排兵布阵。”从刘希源的话中可以看出中国队这样排兵布阵的理由,“一打是雍智伟,他比其他两个人从事射箭项目时间较长,他的心态比较稳定,对韩国队的那场比赛大家可以看到,他首发基本都是打10环,所以他的表现比较稳定。戚凯尧在打的时候比较容易急躁,但他的技术和身体条件是很好的,所以只要我们让他不是那么急躁,他打10环也是会很多的。顾雪宋训练时间并不长,他属于内敛的运动员,他不太说话,但心中有数,只要相信自己就能打得很好。”刘希源如是说道。

  与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戴小祥[微博]、邢宇[微博]与刘招武[微博]不同,雍智伟、戚凯尧与顾雪宋此前都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将,虽然年轻,但他们三个人的表现让人看到了希望,不过刘希源并不自满,“这两个周期,我们一直在着手梯队建设,但厚度和韩国队相比,我们还相差很多,在这一点上我们一直在努力。”

  在女团决赛中,中国队派出程明、徐晶与朱珏蔓参赛。1993年出生的朱珏蔓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与前者相比,有伦敦奥运会参赛经历的程明

  与徐晶表现得稍显黯淡,“徐晶和程明刚刚打完世界杯总决赛,和这次比赛相隔时间很短,我觉得她们打成这样也是很正常的。”

  (止大 发自仁川)

文章关键词: 射箭刘希源韩国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不良医院妇科常见的几种骗人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学霸”研究生偷电脑 5年两次入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