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队大将绰号“挠挠”笑翻全场 夺冠后队友险落泪

2014年09月28日1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射箭比赛展开最后一日角逐。在男团决赛中,由雍智伟、戚凯尧与顾雪宋组成的中国队以6比0战胜马来西亚队,问鼎桂冠。在参加新闻发布会时,新浪体育问到雍智伟、戚凯尧与顾雪宋在队中的外号以及外号的由来,对此,三位队员的回答都让在场记者笑成一片,最有意思是是戚凯尧,“在队里大家都叫我挠挠,因为以前有人念错了我的名字,把尧念成了挠,然后大家就这么叫我了。”

  在半决赛中,中国队击败了被众人视为夺冠热门队伍的韩国队,实现历史突破。在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是马来西亚队。在比赛中,戚凯尧、雍智伟有顾雪宋表现稳定,中国队在第三局结束后已经收获6分,提前锁定胜利。雍智伟与戚凯尧都四次射出十环,顾雪宋三次射出十环。对于本场比赛,雍智伟表示:“这场比赛我们都很享受,把这场比赛当作自己的舞台,在尽情地展示自己。”在男团决赛前,女团决赛已经结束,中国队以0比6负于韩国队,获得亚军。看到这个结果,顾雪宋感到有些遗憾,但他及时调整了状态,希望自己在决赛中能有好的表现,“其实看到女队落败后,我感觉自己心里一沉,我们必须展示真正的自己,不能畏畏缩缩,必须做自己。”

  顾雪宋在混合采访区接受采访时脸色通红,有记者发现他的眼眶有些湿润,“你是不是要哭了啊?”一旁的戚凯尧笑着拍了拍顾雪宋,后者揉揉眼睛,“我有点激动!”根据规则,比赛一共有四局,中国队在第三局结束后已经锁定胜利,可谓速战速决。“速战速决真的没想到,我们是做好了打满四局,甚至是决箭的准备,赢得太快真的没想到,我们都在很专注地做好自己的这部分。”雍智伟如是说道。

  在新闻发布会时,新浪体育问到三位帅小伙在队中的外号以及外号的由来。戚凯尧先回答了这个问题,“在队里大家都叫我挠挠,因为以前有人念错了我的名字,把尧念成了挠,然后大家就这么叫我了。”见翻译对这个回答有些懵懂,一起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中国射箭队总教练刘希源马上用右手挠了左臂,“就是这个‘挠’。”

  雍智伟的回答让人感到一丝吃惊,“在队里大家都叫我小胖,因为刚练射箭时我比较胖。”如今的雍智伟体态匀称,无疑是一个“型男”。顾雪宋的外号是“雪雪”,原因很简单,“因为我的名字里有一个‘雪’字。”

  (止大 发自仁川)

文章关键词: 射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不良医院妇科常见的几种骗人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学霸”研究生偷电脑 5年两次入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