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逸飞自谦是“初学者” 坦言一直想战胜朱启南

2014年09月27日16: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曹逸飞态度谦虚曹逸飞态度谦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射击比赛展开男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角逐。在决赛中,中国选手曹逸飞战胜包括队友朱启南[微博]与康宏伟等人,问鼎桂冠。加上上午获得的团体金牌,曹逸飞一天收获两枚金牌。虽然获得冠军,但曹逸飞在赛后坦言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我对今天的表现不是特别满意,因为失误的地方比较多。”

  决赛最后的PK是在曹逸飞与朱启南之间展开的,彼时,曹逸飞领先朱启南0.3环,如此小的分差也给比赛的结果带来了颇多悬念。此时,现在的观众开始有节奏地击掌,在这样的声音下,曹逸飞与朱启南都打出了9.4环。最终,曹逸飞以0.3环的领先优势获得冠军。赛后,曹逸飞坦言最后一发前,他并不知道自己的成绩领先朱启南,“说实话,当时,我并不知道我领先,我以为是朱启南领先,毕竟我打了一个7环,我觉得这个7环对我造成的影响还是挺大的。最后一发的时候,我没有想过拿不拿冠军的问题,金牌反正是我们的了,所以我觉得正常打就可以了。但9.4环的成绩还是让我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我觉得应该是10环。”

  这是曹逸飞运动生涯获得的第三枚亚运会金牌,是第一枚亚运会个人项目金牌。但取得佳绩后,曹逸飞显得很谦虚,他甚至称自己只是一个“初学者”,“我还不够成熟,从射击的技术上和心智上,我还差得很远。虽然我在国家队待了这么多年,但我一直认为我是一个‘初学者’,因为我前些年一直在清华大学读书,所以读书占用了我很多精力,现在我本科毕业了,重新把精力放在射击运动项目上,所以我觉得自己是‘初学者’。”

  对于自己所说的心智上不成熟,曹逸飞举了一个例子,“在关键时刻,我的心理抗压能力还是稍微差一点。比如说最后一发,我紧张得有点过分。”那么,这样的紧张是否是因为观众拍手造成的?“观众拍手是有一定的影响,但现在我慢慢适应了,因为规则是允许观众鼓掌欢呼的。”曹逸飞如是说道。

  有记者问曹逸飞是否想过自己能够战胜朱启南,对此,曹逸飞酷酷地答道:“我从来没有想过不战胜他,竞技体育就是这样。”可以观察到,曹逸飞在回答问题时冷静、机智,且很有自信。那么,他是如何评价自己的性格的呢?“我的性格比较中庸,我感觉朱启南是比较自信的,可能我比较能说吧,运动员其实都有自信,没自信谁敢站在这个地方,要被压力压垮了。”曹逸飞如是说道。

  今年26岁的曹逸飞曾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时,他在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名列第14位。对于自己的第二次奥运会之旅,曹逸飞已经向往已久,“我要好好训练,争取能够参加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止大 发自仁川)

文章关键词: 曹逸飞朱启南射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不良医院妇科常见的几种骗人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学霸”研究生偷电脑 5年两次入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