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包揽蹦床男女金银牌 奥运冠军董栋卫冕李丹封后

2014年09月26日18:1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仁川9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 谢希语)中国队的世界级蹦床选手们26日轻松出战仁川亚运会,以绝对优势包揽男、女个人项目金、银牌。

  仁川亚运会蹦床项目只设两个小项,再加上参赛选手寥寥无几,整个赛程可谓短小精悍。男、女预赛和决赛半天时间全部搞定。看台上的“学生军”看着选手们在空中各种翻腾非常兴奋,高分贝的尖叫和呼喊声让现场热力十足。

  最终,奥运冠军董栋[微博]以62.480分卫冕男子项目;队友涂潇继上届亚运会摘银后再次排名第二,得分为60.435分。其他选手得分都未上60。之前的女子决赛中,李丹以57分战胜师姐钟杏平,收获金牌。钟杏平以2.17分的差距位列第二。两个项目的铜牌均被日本选手收入囊中。

  26岁的李丹赛后说:“我们俩水平差不多。我的难度比较高,我的师姐动作质量比较高。”27岁的钟杏平表示:“对我个人来说,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成绩高低)我们两个就是看谁发挥的好。”

  李丹认为,中国蹦床队算是世界高水平,女队相对差一点点。“我们质量还可以,但可能欠一点难度,之后的冬训我们也会注意加难度。”

  “最终目标还是瞄准奥运会,伦敦没有去也是一种激励,我想自己下次一定能参加,”李丹说。钟杏平也表示:“对于里约奥运会,我们非常有信心。”

  董栋夺冠后表示:“虽然亚运比赛不像世界比赛那么的激烈,但是蹦床这项运动,我们其实是在跟自己比,不管有没有对手,哪怕对手的水平非常低,我们如果不能好的完成也没法击败对手。”(完)

文章关键词: 蹦床李丹董栋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男篮41分胜蒙古 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查小欣:锋菲复合真的是不负责任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