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妹子获青奥会蹦床冠军 小美女梦想奥运冠军

2014年08月22日11:14  扬子晚报 收藏本文

  扬子晚报讯(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季宇轩 范晓林)在昨天下午结束的南京青奥会女子蹦床的项目中,来自北京的妹子朱雪莹发挥稳定,以总分55.425分获得冠军。虽然场面波澜不惊,但是朱雪莹的教练穆勇峰向记者透露,小姑娘赛前很紧张,通过比赛才慢慢冷静下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奥运冠军技艺精湛,私下里却是一个腼腆的女孩。朱雪莹在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她的梦想是获得奥运会冠军。    

  在昨天的比赛中,朱雪莹出场次序排在后段,出场后观众立即给予了大量掌声。不过,朱雪莹在比赛开始阶段并未完全进入状态,预赛第一个动作结束后仅排名第五位。不过进入决赛后,朱雪莹越战越勇,她选择的动作难度系数为13.500,这个动作在青少年组中属于难度级别较高的动作。据了解,蹦床比赛的评分体系包括4部分,分别为技术难度、完成质量、腾空时间和打分。相比较其他选手,亚青赛和泛太平洋锦标赛双料冠军朱雪莹的比赛经验很足,以13.5分技术难度和25.5分的完成质量,最终以55.425分夺取冠军。

  结束比赛后,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朱雪莹。相比较其他选手,为何选择如此之高的难度动作,而不是降低难度动作求稳,“即便选择简单的动作,也不一定做得好。”朱雪莹说,这套动作已经很熟练了,对自己有信心。“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块金牌。”这名16岁的青奥会冠军告诉记者。

文章关键词: 蹦床青奥会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转移千万元经费被查
  • 体育亚冠-恒大致信亚足联不提撤红牌只要公正
  • 娱乐经纪人:房最高拘37天 陈柏霖早知其吸毒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