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排赛场新丁教练名气却不小 吴鹏根成青奥会教练

2014年08月22日06:3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沙排是本届首次进入青奥会的项目,而在女子第四轮小组赛上,17岁的王嘉希和18岁的袁吕雯2比0战胜了来自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选手,获得了本届青奥会上的首场胜利。她们的教练则是昔日大名鼎鼎的中国男子沙排选手吴鹏根。

  两位小选手其实去年刚刚搭档,其中一位小选手以前还是练击剑出身,吴教练也是去年刚刚退下来就接手了这对小姐妹。不折不扣地说,从队员到教练都是“新丁”。

  比赛成绩也很说明问题,前三战,其中一战因为王嘉希感冒不得不弃权,其他两战都以0比2告负。但今天的比赛获胜以后,她俩仍然有希望晋级淘汰赛。

  “她们都是江苏省队的队员,在这个年龄段算是各方面都比较好的,因此被选派出来搭档,但经验上确实不够丰富,场上处理情况的能力也不是很好。本次比赛教练不允许在旁边指导,完全靠她们自己,所以比起在独立性上更好的外国选手,她们就显得慌乱一些,比赛中不够冷静,显得比较被动。”吴鹏根很客观地分析道,“比如本次比赛王嘉希感冒,影响了发挥,队友就有些埋怨,没有能够正确处理妥当,导致场上比赛配合就不够默契。”

  不过,两位小选手也在进步,关系也没有受到什么影响。袁吕雯本场比赛第二局突然脚崴了,但她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并没有因此而影响结果。而赛后接受采访时,两个人还互相夸奖起对方,袁吕雯说,“她发挥真的很好,虽然感冒还没好利索,但已经发挥了自己的全部能量。”王嘉希则表示,“其实我还是感到有些发软,扣球也不敢用全力,比赛全靠她了。”

  吴鹏根当然很高兴看到自己的弟子的进步,“我也是去年年底退下来的时候就接手队伍的,经验也是不够丰富。参加这次青奥会,让我从中学到不少,特别是一些新的技战术和场上的一些指挥和处理,对我未来的执教之路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南京8月21日电)

文章关键词: 吴鹏根沙滩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转移千万元经费被查
  • 体育亚冠-恒大致信亚足联不提撤红牌只要公正
  • 娱乐台媒曝房祖名供出大麻来源:台F姓男星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