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黑文赛科维托娃完胜同胞进四强 将和斯托瑟争决赛

2014年08月22日09:3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总奖金为710,000美元WTA顶级赛事的纽黑文耶鲁大学在纽黑文展开1/4决赛的争夺,2012年赛会冠军、二号种子科维托娃凭借比赛中两波连得五局的攻势,以6-4/6-1轻取捷克同胞斯特里科娃,将和斯托瑟争夺决赛权,澳洲老将以6-3/4-6/6-3击败了比利时人菲利普肯斯。上半区的两个四强席位归属莱巴里科娃和吉奥尔吉。

  科维托娃在收获了温网冠军之后状态不佳,北美两站大赛仅仅是1胜2负的战绩。作为2012年的赛会冠军,她也是八强战中唯一的种子球员,她在首战横扫马卡洛娃状态回升。斯特里科娃世界排名第31位,两人此前五次交手科娃赢得了四次。最近一次就是在今年温网,她直落两盘胜出。

  首盘比赛由科维托娃率先发球,斯特里科娃在第三局破发之后,一直把领先优势保持到了4-2。温网冠军在第八局回破追成4-4平后,又在第十局逼出破发点兼盘点。斯特里科娃追至平分,但是此后还是连丢两分4-6送出首盘。第二盘二号种子在第四局率先破发,取得了3-1的良好开局。此后斯特里科娃斗志全无,三局之中仅仅得到一分,连丢三局后1-6败北。全场比赛仅用时59分钟,科维托娃送出了78%的一发得分率。

  前美网冠军、澳洲猛女的对手是比利时眼镜侠菲利普肯斯,两人此前两次交手各自拿下一次胜利。首盘比赛斯托瑟在第二局完成破发,此后两人都没能再觅得破发机会,澳洲人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两人各自保发比分交替上升,第十局来到了斯托瑟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菲利普肯斯拿下关键破发,以6-4的比分扳回一城。决胜盘比利时人在第五局挽救两次破发危机,六局过后两人依旧是3-3平。第七局斯托瑟率先完成破发,保发之后取得了5-3的领先。第九局菲利普肯斯仍没有走出低迷,15-40送出破发点兼盘点。澳洲老将笑纳大礼,二度破发之后6-3拿下了比赛。斯托瑟全场送出了7个ACE,一发得分率高达83%,将在半决赛挑战科维托娃。

  此前分别淘汰了卫冕冠军哈勒普和四届冠军沃兹尼亚奇的两位黑马莱巴里科娃和吉奥尔吉会师半决赛,前者苦战2小时21分钟,以7-5/0-6/6-4的比分淘汰了本土球员里斯克,后者则是6-4/6(4)-7/6-2险胜上一轮淘汰彭帅的西班牙姑娘穆古拉扎。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 科维托娃斯托瑟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红会回应违规出租救灾库房:月底前腾空
  • 体育亚冠-恒大致信亚足联不提撤红牌只要公正
  • 娱乐台媒曝房祖名供出大麻来源:台F姓男星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一毛不拔:宁财神到底和我聊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