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黑文赛哈勒普爆冷首战出局 科维托娃复仇进八强

2014年08月20日10:2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总奖金为710,000美元WTA顶级赛事的纽黑文耶鲁大学在纽黑文展开正赛第二轮的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哈勒普以2-6/6-4/3-6爆冷不敌斯洛伐克姑娘莱巴里科娃,首战即告出局。二号种子、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则是6-2/6-1复仇俄罗斯人马卡洛娃晋级八强。

  头号种子哈勒普是赛会的卫冕冠军,去年她来到纽黑文的时候排名还在20位开外。上周的辛辛那提赛她杀入八强输给了莎拉波娃,北美首秀只能算是平平淡淡。莱巴里科娃目前世界排名第68位,两人此前两次交手各自拿下一场胜利。最近交手是2013年的莫斯科,莱巴娃丢掉首盘后退赛。

  首盘比赛由莱巴里科娃率先发球,她在第三局挽救破发点保发、第四局送出lovegame破发之后取得了3-1的开局。哈勒普在第五局回破之后,自己的发球局再度失守,依旧是2-4落后。第八局来到头号种子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也是送上盘点大礼,莱巴娃三度破发之后6-2轻松胜出。第二盘罗马尼亚人找回状态,一上来就两次破发取得了4-0的完美开局。两人此后互破一次,哈勒普带着5-2的优势进入发球胜盘局。莱巴里科娃化解了两个盘点之后破发,之后又保发追至4-5。头号种子没有浪费第二次机会,保发之后6-4扳回一城。

  决胜盘斯洛伐克人在第六局率先破发取得了4-2的领先,第九局手握发球胜赛局。哈勒普先后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以3-6交出了比赛的胜利。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6分钟,哈勒普拿到的14个破发点仅仅转化了四次,而自己面对的七次危机则是六度被破。莱巴里科娃将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迎战美国球员里斯克,后者以6-1/7-6(3)淘汰了六号种子、意大利老将佩内塔。

  去年屈居亚军的科维托娃以二号种子身份出战,她在北美两站仅仅收获了1胜2负,温网夺冠后状态下滑。马卡洛娃世界排名第18位,她在蒙特利尔进入到四强。两人此前五次交手科娃获得三胜,不过最近交手是在两周之前,马卡洛娃三盘胜出。俄罗斯人第一局就连得四分破发,保发之后取得了2-0的开局。科维托娃此后突然发威,连破带保之后连拿五局胜利。第六局是马卡洛娃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在挽救了两个盘点之后还是无力回天,以2-6交出胜利。

  第二盘第四局又是二号种子率先破发,局分上3-1占先。此后她连续送出两个lovegame,再度破发之后把优势扩大到了5-1。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状态神勇的捷克姑娘没有浪费机会,保发之后6-1轻松拿下了这场仅用时49分钟的赛事。全场比赛科维托娃的二发得分率达到了82%,甚至比一发表现还高了十个百分点。她将在第三轮与同胞斯特里科娃交手,后者以7-5/6-2击败了幸运落败者加西亚。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 网球WTA哈勒普科维托娃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海关原副关长卞祖耀等4人被立案侦查
  • 体育欧冠-阿森纳0-0 西超杯-J罗首球皇马1-1
  • 娱乐央视:房祖名吸毒8年 柯震东初吸在房家
  • 财经发改委:近两日将公布多家企业处罚结果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记者:暗访夜店“跳黑曲”猫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