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评巡回赛五大经典战役 大小威联手奉献四场

2014年08月13日10:08  WTA中文官网 收藏本文

  沿着“通向新加坡”大道一路前行,WTA球员们在本赛季为我们奉献了太多精彩比赛。这里我们将目光转向大满贯场外,来聚焦巡回赛中可被称为2014赛季经典战役的比赛。毫无疑问,本赛季网坛精英们还将带来更多视觉盛宴,而这一切都将在10月份BNP Paribas 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中达到最高潮。

  大威廉姆斯 VS 小威廉姆斯 蒙特利尔站半决赛

  这绝对是网球史上又一经典战役——一场持续了两小时的三盘大战——那些质疑威廉姆斯姐妹再也打不出高质量对决的人可以暂时停止聒噪了。无论这对姐妹何时隔网相对都会成为载入史册的篇章,这一章回是属于维纳斯的,大威廉姆斯用她的炮火摧毁了对手的防线,她才不管对面站的是不是自己的妹妹,而后者恰好还是当今世界第一。任何在全英俱乐部见证过大威廉姆斯对阵最终冠军科维托娃那场比赛的人都会明白:这名征战多年的老将尽管年过三旬但并无就此封拍之意,这场比赛不过是她壮心不已的有力证明。尽管大威廉姆斯在加拿大这一周有着出色表现,但她终是无缘捧起今年的罗杰斯杯冠军——决赛中美国老将输给了A-拉德万斯卡——不过这场半决赛的意义完全不次于最终夺冠。这是自2009年之后维纳斯首次击败自己的妹妹,以此结束了五连败,也是她在2009年温网击败萨芬娜之后首次击败现任世界第一。“我们这场比赛的水准相当高,”维纳斯在6-7(2),6-2,6-3逆转塞琳娜之后说道。用塞琳娜的话说:“姐姐给妹妹上了一课。”

  小威廉姆斯 VS 阿扎伦卡 布里斯班站决赛

  小威廉姆斯走到哪里都会带去戏剧性的比赛。对世界第一来讲,澳洲昆士兰之旅用一种并不温柔的方式拉开了2014赛季帷幕;这是新赛季的第一周,可用她的话来讲,“就像直接被拽入赛季末一样”。 不过这恰恰是小威廉姆斯想要的开场,有什么能比击败已经拿出最佳状态的劲敌更好的方式来证明自己为新的一年做好充分准备呢?在半决赛击败莎拉波娃之后——俄罗斯人已经十年未能在小威手下赢过一场——小威廉姆斯要来潜心应对阿扎伦卡的打法。世界排名最高两名球员在赛历首周的决赛相遇可不常发生,而这场比赛也并没有让球迷失望,世界第一与世界第二联手献上了一场跌宕起伏的大戏。尽管最终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以6-4,7-5取得胜利,但过程可一点儿也不轻松,在第二盘时美国人一度2-4落后,她不得不重新组织进攻防止被对手拖入决胜盘。

  莎拉波娃 VS 哈勒普 马德里站决赛

  请称呼她为来自西伯利亚的女武神。几年前如果有人将莎拉波娃视为泥地专家或是红土舞者,他得到的很可能是一声嗤笑,但近来莎拉波娃却在欧洲橘红色的球场上开辟出一盘全新疆域——尤其是今年,俄罗斯人在红土赛季带着斯图加特站、马德里站和第二座法网冠军(也是她唯一二度夺冠的大满贯)高奏凯歌而归。WTA新星哈勒普曾两次有机会在泥地上掀翻莎拉波娃,其中第二次是法网决赛史诗般的三盘大战,另一次则是早些时候的马德里站决赛。当时哈勒普仅丢一局便迅速抢下首盘,罗马尼亚人离自己职业生涯份量最重的冠军仅有一步之遥。不过这回胜利的天平最终还是倾向了莎拉波娃,1-6,6-2,6-3,这位将糖果生意做到世界各地的老板首次在西班牙首都捧起了冠军奖杯。“无论在月亮上打还是在马德里打,能够闯入决赛都是一种荣耀。”莎拉波娃如是说。

  小威廉姆斯 VS 伊万诺维奇 罗马站半决赛

  小威廉姆斯和伊万诺维奇每次相遇都会擦出猛烈的火花。两人今年已经有过三次交手:澳网第四轮、罗马站半决赛以及斯坦福1/4决赛,任何一场都进入了决胜盘的争夺。毫无疑问,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场是伊万诺维奇在墨尔本公园对世界第一的征服,这场大满贯上的交锋一度演变到了白热化阶段,夺冠头号热门就这样结束了澳网之旅。随后在罗马站的比赛也是精彩纷呈,针尖对麦芒。本赛季一大主线当属伊万诺维奇的复苏,尽管在罗马站和斯坦福站都最终惜败,但这位前法网冠军和世界第一在对阵小威廉姆斯时总能拿出最好的状态。

  大威廉姆斯 VS 阿扎伦卡 斯坦福第二轮

  两位顶尖球员争夺一个八强席位总让人觉得为时过早,难道我们不该等到一个更好的日子来欣赏两位前世界第一之间的对决吗?尽管本场比赛阿扎伦卡的非受迫性失误数量不少——白俄罗斯人仍处在脚伤复出的状态,在六月温网首度回归赛场——但仍然不失为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大威廉姆斯6-4,7-6(1)险胜过关。

 

文章关键词: 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大威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欧洲超级杯-皇马2-0夺冠 C罗梅开二度
  • 娱乐罗宾威廉姆斯去世疑似自杀 曾获奥斯卡
  • 财经开发商吐槽62%利润被政府抽走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易中天:汉武帝如何建立起强大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挂科过多被罚留级 大学生状告母校获胜诉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