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夺冠感人一幕!C罗深情拥抱弗格森 没有你哪有我

2014年08月13日06:5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整整11年,弗格森与C罗整整11年,弗格森与C罗

  新浪体育讯 在荷兰教练范加尔第一次在老特拉福德指挥曼联的时候,他未能获得俱乐部传奇教练弗格森的现场加油,因为苏格兰人正享受着曼联本赛季无法享受的东西:欧洲超级杯。

  老特拉福德的传奇,周二晚出现在卡迪夫,他目睹皇马战胜塞维利亚捧起欧洲超级杯。同样,他也见证了昔日弟子C罗为皇马梅开二度。C罗是在弗格森的培养之下成长的,之后又以创纪录的价格转会皇马,这一晚,弗格森现场祝贺C罗成为获胜功臣,他代表欧足联将超级杯最佳球员的奖杯颁发给葡萄牙巨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欧洲超级杯的举办日期8月12日,无论是对C罗、弗格森还是曼联来说,都是一个极具纪念意义的日子。2003年8月12日,时任曼联主帅的弗格森用1224万英镑的价格从里斯本竞技签下了当时年仅18岁的C罗,这桩转会的成交价让很多英国媒体感到震惊,更不可思议的是,弗爵竟然将曼联传奇战袍——7号赠予C罗。然而过去11年,C罗一步一个脚印进步,并逐渐成长为世界级巨星。恰逢他签约曼联11周年之际,C罗又从弗格森手中接过最佳球员奖杯,让人唏嘘不已。

弗格森为C罗颁发最佳球员奖弗格森为C罗颁发最佳球员奖

  自从离开曼联帅位后,弗格森就成为了欧足联的大使,此次到卡迪夫观看欧洲超级杯也是他工作的一部分。赛后,弗格森亲自为C罗颁发欧洲超级杯最佳球员的奖杯,两人握手、相拥、合影,两人之间的感情依然在流动。

  一如既往地,弗格森称赞了C罗:“要成为全场最佳很难,因为球场上巨星云集,但克里斯蒂亚诺让选择变得简单。”而C罗也感谢弗格森为自己颁奖:“这个奖杯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要感谢他在曼联时教会我一切。”

  C罗一直对弗格森心怀感激:“我加盟曼联的时候只有18岁,他就像是我的父亲。他在足球上给了我很多机会。我记得很清楚,起初我要求穿28号,但他给了我7号战袍。这身球衣给了我很大的压力,但他告诉我说,我配得上这件战袍。他教会我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职业球员、一个好人。你是个超棒的人、你是个梦幻般的人。”

  弗格森的教练生涯非常伟大,他曾执教过无数顶级巨星,坎通纳、贝克汉姆、吉格斯等球员都是曼联乃至世界足坛历史上熠熠生辉的巨星。在弗格森的教练生涯中,他最欣赏哪名弟子?老爵爷的选择是C罗。

弗洛伦蒂诺、安切洛蒂、弗格森以及C罗弗洛伦蒂诺、安切洛蒂、弗格森以及C罗

  “C罗是我执教过的最有天赋的球员,他胜过我在曼联合作过的其他所有球员。”弗格森给C罗以最高评价。C罗能有今天,离不开弗格森的慧眼识珠,以及老爵爷对他的悉心培养。尽管C罗在2009年铁心离开曼联,但他和弗格森之间仍然维持着非常好的私人关系。

  弗格森一直后悔“贱卖”了C罗,他曾透露,“当年我告诉大卫-吉尔(时任曼联C罗),我对他说,如果我们向皇马索要1.8亿欧元的转会费,弗洛伦蒂诺也一定会完成收购。然而当时吉尔却回复我,说我想的太天真,根本不可能有人出价1.8亿买进一名球员。现在回过头来看,如果贝尔都能值1亿欧元,那么C罗卖9400万绝对是贱卖了,我确信他值1.8亿,因为弗洛伦蒂诺和我一样明白他的价值所在,别忘了,那年他才只有23岁。”当年卖掉C罗后,弗格森一直尝试将C罗回购,甚至不惜以超过1亿的转会费将葡萄牙人买回到老特拉福德,这充分说明在他的心中,C罗的身价确实不止1亿,而是逼近2亿欧元。 (塞尔吉奥)

文章关键词: 皇马曼联C罗弗格森皇家马德里西甲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女友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