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宣布五度竞选FIFA主席 普拉蒂尼不参选成推手

2014年09月08日19:5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BBC新闻截屏BBC新闻截屏
布拉特通过视频宣布继续竞选FIFA主席布拉特通过视频宣布继续竞选FIFA主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晚,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采访中确认自己将准备参加下一任国际足联主席的选举。上个月,欧足联主席、布拉特的最大潜在竞争对手普拉蒂尼宣布自己无意参选下届FIFA主席,这样布拉特很有可能在78岁高龄迎来他在国际足联主席一职上的第5个任期。

  布拉特说他将在本月25、26日的FIFA执委会会议上发表官方的竞选声明:“有目共睹,足球事务的发展没有尽头,而我的使命也没有结束。虽然出于尊敬我将在月末的正式场合再宣布最终决定,但我确认自己已经做好了参选的准备。”

  虽然在2011年第4次续选时,布拉特就已经表示这将是自己的最后一个任期,但当最大竞争对手普拉蒂尼宣布退出时,布拉特再次坚定了自己将第5次续选这一职务的决心。2015年1月是竞选人提交名单的最后期限,而下一任主席将在明年6月诞生。

相关新闻

欧足联大佬宣布放弃参选FIFA主席 布拉特连任几无悬念

  1998年,瑞士人布拉特接替阿维兰热成为第8任国际足联主席,任内他针对世界杯不断改革,其上任同年世界杯决赛阶段的队伍数量便从24支扩充至32支,其一系列改革举措都标榜推动足球运动在亚非等弱势地区的发展。布拉特最受争议的还是其任内不断被揭露的贿选事件,前有其党羽前亚足联主席哈曼贿选遭曝光,最近英媒曝料的卡塔尔选举过程涉嫌行贿也让其焦头烂额。

  (烽火绿茵)

 

文章关键词: 国际足联布拉特普拉蒂尼欧洲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欧预赛穆勒两球德国2-1 美网小威三连冠
  • 娱乐姚笛疑似发展新恋情 与葛优外甥酒店密会
  • 财经车企虚假降价敷衍发改委 奔驰官微爆粗口
  • 科技中概股电商:蓝海中的假货之殇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京蚁族调查:多来自农村是高学历贫困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