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足总主席炮轰布拉特就如金正恩:FIFA=朝鲜!

2014年07月23日09:0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镜报》截屏:戴克炮轰FIFA的做派像朝鲜《镜报》截屏:戴克炮轰FIFA的做派像朝鲜

  新浪体育讯 自从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归属卡塔尔之后,身为英足总主席的戴克没有一刻停止对FIFA这个决定的反对。竞选过程中的贿选丑闻,当地炎热的天气等等都是戴克质疑的焦点。作为FIFA如今的龙头老大,英足总掌门人自然将矛头对准了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

  据《每日镜报》报道,在接受英媒采访时戴克甚至将布拉特比作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他告诉国会下院文化体育委员会的官员:“(FIFA的行为)经常让我想起朝鲜,一切都是‘向领袖致敬’。(It reminded me of something out of North Korea at times,it was ‘hail to the leader’。)我们已经做出了决定,在布拉特先生任期内英格兰不会申办任何FIFA大赛,因为我们赢不了。而在接下来的几年中,英足总将致力于申办欧足联赛事。

    对戴克的言论,英国BBC等权威媒体也予以了报道,他们也强调了英格兰将同布拉特彻底分道扬镳,在他的任期内不再申办任何大赛。另外,BBC还指出戴克这句“让我想起朝鲜”的名言,是在暗讽FIFA6月召开的大会毫无意义,是一场独裁者的游戏。

  在戴克的观点里,犀利的英国媒体是布拉特的眼中钉肉中刺,此前在英国甚至有动员国会力量向布拉特施压,以改变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的呼声。对此,这位英足总主席并不认可:“我不认为采取这样的行动有什么意义,FIFA已经将我们列为敌人,就像他对英媒做的这样。”

  戴克也坚决否认了一些认为英格兰应该退出FIFA的家庭的声音:“我不认为这样的行为对我们,对我们来说通过欧足联途径解决问题更符合利益。”

  卡塔尔夏季40多度的高温一直是多方质疑其能否主办世界杯的焦点,而一旦将世界杯放在冬天举办,将会给各国联赛带来巨大的不便。但戴克认为,这已经基本上成为了一个事实:“2022年世界杯在夏天举办已经没有可能了,现在的讨论已经围绕在世界杯举办的具体时间上了。英格兰各级别联赛将不得不暂停2个月。”

  当然,在采访的最后,对俄罗斯收获2018年世界杯主办权也心怀不忿的戴克,还不忘展现英国人传统的骄傲,:“众所周知,在2018年世界杯申办中英格兰的条件是最棒的,但最终的结果是,我们只得到了2票,在第1轮就不幸出局。”

  (暮忆)

文章关键词: 布拉特戴克世界杯英格兰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日报刊文:中共面临8大新伟大斗争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J罗加盟 转会费8千万签6年
  • 娱乐汤唯谈闪婚:把握机遇 紧身裙破怀孕传闻
  • 财经福喜责任人被控制 22家餐饮企业被约谈
  • 科技小米4发布:1999元起 评测 真机实拍
  • 博客剧透:韩寒《后会无期》劲爆片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加分造假内幕:量身定制足球比赛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