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世锦赛中国男花夺银女花第六 花剑女王十五金

2014年07月23日02:0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凌晨,在俄罗斯喀山进行的2014年击剑世锦赛结束了男女花剑团体赛争夺,中国男花队决赛25比45负法国队获得亚军,法国队时隔七年重夺世锦赛(部分取代世锦赛职能的奥运会不算,下同)男花团体冠军,在世锦赛历史上,法国男花已经是13次获得冠军。意大利女花则以45比39战胜俄罗斯队夺冠,最近五届世锦赛四次夺冠。本次意大利团体赛主将埃里戈和迪弗朗西斯卡都已经拿到六块世锦赛金牌。团体决赛没出场、担任替补剑手的维扎利则已经是十五块世锦赛金牌。奖牌榜上意大利3金1银2铜列第一,俄罗斯2金1银4铜第二,法国2金1银3铜第三年,中国队两块银牌排名第八。

  中国和法国的决赛并非预料的那么精彩,第一轮第一局是马剑飞对阵法国的勒佩肖,双方打成3比3平,第二局是陈海威对阵梅蒂内,双方对攻凶猛,梅蒂内稍占上风,以10比8领先结束该场。第三局是雷声对阵勒福,雷声上手比较慢,结果被勒福一路打到14比9,好在这次裁判很快改判雷声得分为10比13。但雷声没有把握住这次机会,对手还是连续得分,最后以15比10结束了第一轮赛事。

  第二轮马剑飞还是第一个出场,他面对法国的梅蒂内似乎也找不到状态,梅蒂内毫不客气,把比分直线扩大到20比11结束。第五局雷声对阵勒佩肖,此时仿佛节奏都被法国选手所控制,只看到他们进攻得分,中国选手却难有斩获,这一局雷声以12比25收尾。第六局陈海威对阵勒福,面对世界排名第二的勒福,陈海威开始打得相当不错,而勒福或许优势心理太强的缘故,不主动进攻,结果被豁出去的陈海威克制住,这局陈海威一度比分迫近到了16比27。但抖擞精神的勒福很快把比分拉回到30比16。

  第三轮第七局中国队弃用雷声,换上第四剑手施嘉洛[微博],对阵梅蒂内。这个调整开始效果可以,施一路打到20比31,但随后局面又被梅蒂内控制,他将比分拉大到35比21。第八局马剑飞对阵勒福,毫无压力的法国剑手以40比23结束该局。第九局陈海威对阵勒佩肖,此时比赛毫无悬念,法国队以45比25战胜中国队夺冠。

  简单回顾一下中国队的晋级过程,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国队直接进入16强,接着他们45比23战胜埃及进入八强。八进四的比赛面对实力相当的美国队,中国队以马剑飞、陈海威和雷声三将出场,最终以42比40战胜美国队进入四强。半决赛中国队又以45比39战胜意大利队进入决赛。另外在三四名争夺中,意大利45比29击败俄罗斯队获得第三。

  进入女花四强的是意大利、韩国、法国和俄罗斯。半决赛意大利21比13战胜韩国,俄罗斯43比33战胜法国。决赛意大利队排出的是埃里戈、迪弗朗西斯卡和巴蒂尼,她们三人世界排名前三,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花剑女王”维扎利作为第四剑手替补待命。面对这个已经无法再强大下去的顶级阵容,东道主姑娘们并不慌张,第一轮俄罗斯12比15稍稍落后。第二轮第六局俄罗斯的科罗贝尼科娃对阵迪弗朗西斯卡时发挥出色,将大比分逆转为30比29领先。

  但最后一轮意大利展示超一流实力,第七局的巴蒂尼就把比分反超,接着的迪弗朗西斯卡和埃里戈又把比分扩大,最终以45比39战胜俄罗斯队夺冠。法国队45比35战胜韩国队获得第三。

  世界排名第七的中国女花队直接进入16强,随后她们以45比39战胜匈牙利队进入八强。可惜在八进四的比赛中,以30比45不敌俄罗斯队。在五到八名决定战中,中国队45比43战胜美国,28比35负德国,最终获得第六的不错成绩。

  (威猛)

文章关键词: 击剑世锦赛花剑雷声击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人民日报刊文:中共面临8大新伟大斗争
  • 体育皇马官方宣布J罗加盟 转会费8千万签6年
  • 娱乐汤唯谈闪婚:把握机遇 紧身裙破怀孕传闻
  • 财经福喜责任人被控制 22家餐饮企业被约谈
  • 科技小米4发布:1999元起 评测 真机实拍
  • 博客剧透:韩寒《后会无期》劲爆片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加分造假内幕:量身定制足球比赛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