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核心拒国家队引众怒 欧足联主席下令:禁赛3场

2014年09月08日01:1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里贝里从国家队退役引起风波里贝里从国家队退役引起风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拜仁[微博][微博]中场大将里贝里在上个月已经宣布从法国国家队退役,这一举动激怒了法国足坛众多人士,如今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也对此事表态,声称如果里贝里拒绝国家队的征召,按照相关条例他将在俱乐部赛事中被禁赛3场。

  里贝里由于背伤缺席了巴西世界杯,这让他感到非常沮丧,没有里贝里的高卢雄鸡却在巴西表现出了久违的团结和战斗力,世界杯之后,年仅31岁的刀疤脸就表态从国家队退役,希望今后把时间留给家人。

  不过法国队主帅德尚并不认为里贝里对国家队丧失了作用,他也在发布会上表态希望里贝里能回心转意,但是后者并未回应主帅的这一番好意,法国足协主席勒格拉埃对此非常不满,他认为里贝里单方面拒绝国家队是一种自私的行为。

  随后此事越闹越大,日前,欧足联主席同时也是法国足坛的鼻祖级人物普拉蒂尼也看不过去了,他用非常严肃的口吻警告了拜仁中场,“里贝里没有单方面决定是否为国效力的权利,如果主帅德尚将他列入集训名单的话,他就必须去国家队报到,如果他不去,按照条例,他将被处以俱乐部3场停赛的处罚。”

  国际足联存在相关规定,即某位球员如果拒绝国家队征召,该球员将被处以俱乐部方面的禁赛,普拉蒂尼的言论有据可依。

  (斯文已逝)

 

文章关键词: 里贝里国家队普拉蒂尼法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市民因青奥会一月少吸1750吨PM2.5
  • 体育美网-小威3连冠 欧预赛-穆勒两球德国2-1
  • 娱乐努尔哈赤后人批还珠甄嬛:歪曲清朝历史
  • 财经车企虚假降价敷衍发改委 奔驰官微爆粗口
  • 科技“女生遇害因快播被封”纯属臆断
  • 博客城管围殴摆摊学生事件该如何处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强开学典礼讲话:大学恋情90%不会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