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四金王不言满足 萩野公介:给自己打五六十分

2014年09月26日13:3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仁川9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晓云、徐海静)日本泳坛新锐萩野公介以四金一银两铜、打破一项亚洲纪录的成绩结束仁川亚运会之旅。面对这一辉煌战绩,萩野却在26日上午举行的个人记者会上只给自己的整体表现打“50分至60分”。

  萩野在亚运会游泳比赛的开幕战男子200米自由泳中一战成名,爆冷战胜两位奥运冠军中国的孙杨和韩国的朴泰桓夺得金牌。此后,他又在自己的主项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以及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获得三枚金牌,并打破了200米个人混合泳的亚洲纪录。

  “我自己在赛前并没有制订具体的金牌数目标,这次亚运会得了四枚金牌,我觉得从数量而言这已经是极限了。虽然我获得了最大可能的金牌数,但在具体成绩上还有很多不是特别满意的地方。如果满分是100分的话,我给自己打50到60分吧。”

  他还表示,不认为自己能够得到亚运会最佳运动员(MVP)的荣誉,“因为还有那么多优秀运动员”,而且比赛还未结束,“也许会有人打破世界纪录呢”。

  萩野在本届亚运会上共参加了7个项目的比赛,密集的赛程对体力是不小的挑战,而孙杨、朴泰桓和队友濑户大也都是世界水平的劲敌,特别是濑户,在去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夺得过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所以教练平井伯昌在赛前不得不提醒萩野:“不要丢了自己的‘本行’。”

  不过萩野似乎很享受这种安排。“去年的巴塞罗那世锦赛和今年8月的泛太平洋锦标赛,我都参加了多个项目,所以现在对比较紧凑的赛程安排已逐渐适应,而且个人觉得这是很好的体验。我在赛前并没有担心会拿不到金牌之类的,而是对比赛充满期待。”

  这名日本东洋大学学生表示,要坚持儿时的梦想,成为向偶像菲尔普斯那样的全能型游泳冠军。刚满20岁的萩野公介6个月大的时候就被母亲带到游泳池,泳龄已近20年。他曾说过,10岁时,还在上小学4年级的他在电视中看到菲尔普斯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了6枚游泳金牌后,很是羡慕,从此立志成为像菲尔普斯一样的全能型选手。

  “每个游泳运动员也都有自己的偶像。我自己的偶像是菲尔普斯,这没什么特别的。如果能参加里约奥运会,我希望到时仍会挑战多个项目。”

  萩野说,他无法想象自己不是游泳运动员的样子,因为“从我有记忆时起,自己就已经身在泳池了”。

  像所有孩子一样,萩野在青春叛逆期,也一度对很多事物产生抵触,也有过类似“我这是在干嘛”的想法。但是在父母、教练和朋友的支持下,他坚持了下来。

  “如果当初放弃了做游泳选手,可能我现在正享受普通的学生生活吧。”

  26日是亚运会游泳最后一个比赛日,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将成为收官大战。萩野放弃了游仰泳一棒,让状态更好的入江陵介上场,因此提前一天就结束了自己的亚运会之旅。当记者会主持人让萩野做一个总结发言时,萩野挠了挠头,微笑着说了一句:“泡菜很好吃。”(完)

文章关键词: 菲尔普斯游泳萩野公介亚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男篮41分胜蒙古 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