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春蕾:满意进攻一传不够集中 身体已恢复没问题了

2014年09月26日06: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曾春蕾扣球曾春蕾扣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2014女排世锦赛D组第三轮较量在意大利巴里结束。中国女排虽遭遇欧洲新锐比利时的顽强抵抗,但关键分把握得力仍成功零封对手收获三连胜。曾春蕾[微博]砍下全场最高的19分荣膺得分王,主帅郎平[微博]赞她今天表现不错,认为她的状态复苏对中国女排非常重要。

  30扣得18分,拦网拿下1分,发球多次破攻造成对方卡轮,15次防守12次起球,只是一传环节略有些瑕疵--22次接发球接飞1个,到位率32%。曾春蕾表示今天对困难做了充分准备,她对自己表现最满意的部分是进攻,她说:“今天进攻打得比较好,二传分配球的时机比较好,我下手也比较果断。一传方面有一段精力不够集中,对手在我这点得突破,造成一传连续不到位,给场上的局面起到不太好的作用。”

  在二传魏秋月[微博]的合理调度下,今天中国女排的进攻三叉戟合力砍下48分,曾春蕾个人贡献19分。曾春蕾认为大家下手都比较果断,进攻中轻重结合比较合理。对手比利时队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麻烦,曾春蕾坦言相比之前对手有了很大进步,特别是在防守串联方面有很大提高,“昨天她们对阵日本,进攻次数不输给日本队,在防守方面还是具备了一定的能力。”当然中国女排在三局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反超还是显示了自己的实力,曾春蕾说:“我们还是有一定实力,只是中间一鼓作气的劲头不太够,给自己造成不少被动的局面。在被动的局面下我们能艰难不懈要回来,这也是需要总结的地方。”

  曾春蕾初到巴里有些水土不服,低烧胸闷的症状让她首场比赛第一局被换下,从这两天的表现来看,她的身体状态有所好转。曾春蕾的这句“身体已经恢复了,没什么问题了!”足以让关心她的球迷放心。

  (吕敏发自巴里)

文章关键词: 曾春蕾女排中国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邢利斌被查揭吕梁政商腐败 联盛重整卡壳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