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国奥遭淘汰现场:蔡振华沉默 补时提前离场

2014年09月25日21: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5日的韩国安山市体育中心傍晚下了一层薄雨,天气爽得让人想躺倒在草坪上好好呼吸几口空气。

  晚上20时,这里将进行中国国奥队和泰国U23队的一场比赛。

  24年前的北京亚运会,奔腾的亚洲魂在10月1日的国庆之夜遭遇挫折,中国国家队0比1被泰国队击败,遭到淘汰。183块金牌给人留下了一个数字,而足球失利的挫折记忆却是来得这样深刻。

  2013年的6月15日夜晚,安徽的合肥,中国国家队在90分钟不知所措的发愣中,输给了以年轻阵容为班底的泰国队。那支泰国队有9人来到了仁川,在和中国国奥队的比赛中有6人出现在了首发位置。

  一支能战胜中国队的泰国年轻球队为班底的泰国U23,一支比起中国国家队的人员组合和薪水简直天差地别、还少了6名山东鲁能的球员,只有残缺阵容的中国国奥,这种对比的凌乱性让人不知道如何去为这场比赛进行定位。

  晚上19时15分,在助理教练李树斌的带领下,首发球员们开始热身,中国国奥的人员名单和上一场打巴基斯坦队时的配置一样。

  现场泰国球迷聚集到了400多人,中国球迷也有所增加,但不到百人。泰国全队都聚集到一起听塞纳芒训话。和上一场对巴基斯塔同样阵容的中国球员们照了一张合影。在做完最后的叮嘱后,塞纳芒转过身来,向着看台上的泰国球迷挥手。

  而泰国两名超龄球员之一的门将塔姆萨查南转身跪在场边,像就要走上擂台的泰拳选手一样,双膝跪下,向着球场内深深一拜。

  比赛开始了,中国队的9号杨超声在进攻端还算活跃,有了几次突破。但是很快中国国奥队就暴露出了自己的配合太差的弊端,总是出现该传不传,慢一拍的问题。只能用身体硬吃硬抗。

  比赛大约开始10分钟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现在的中国足球协会主席蔡振华来到了现场,再次督战。随着比赛中国国奥队越来越被动,蔡振华的表情也越来越凝重,不时地对场上的局面撇撇嘴。

  第30分钟,中国国奥后防失误,杨挺飞铲泰国选手被红牌罚下后,蔡振华一向面无表情地和身边的官员聊了几句,谈了谈对这个红牌的看法,似乎是对泰国选手的速度表示了感慨。

  上半场结束了,中国国奥队很难得地0比0暂时逼平对手,但是射门之比2比9,明显处于劣势,似乎丢球只是时间问题。几位陪同蔡局到场的官员邀请蔡振华到VIP室去休息。没想到20分钟后出来,场上比分已经0比1了,他没能目睹阿迪萨克再次攻破中国球门的一幕。

  看着场上中国国奥队无奈的失误,飞铲,得牌,蔡振华把右手支撑在了自己的下巴上,中指和食指在面颊边竖起了两个指头。

  然后,然后中国国奥很快就丢了第二个球。

  蔡振华看了看庆祝的泰国选手和茫然的中国国奥球员后,反而在和旁边的官员说话时笑了起来。中国国奥队在比赛中并非不尽力,但是确实是技不如人。随后的VIP看台就陷入了无声之中,官员们和蔡局都进入了沉默的看球阶段,就是中国国奥队在最后时刻的回光返照进攻也没有人再插话。蔡振华看几眼球之后都会瞄一眼电光板,看看还剩下多少时间。当比赛打出伤停补时3分钟的牌子后,蔡振华又坐了一分钟,在比赛还没结束前就带着官员们提前离去了。

  塞纳芒主动走了30米过来,到中国队替补席和傅博握手。泰国的球员们也先来到中国替补席前向中国教练们表示了感谢。而中国球员则远远地先走到对面场地,去感谢了远远前来为自己助威的球迷们。

  全场比赛,泰国队和中国队的射门比为24比6,射中球门比为5比2,任意球差距高达12比5,角球更是8比1。这是一场完败。

  (新浪体育周超 发自仁川)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泰国队蔡振华国奥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邢利斌被查揭吕梁政商腐败 联盛重整卡壳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