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阿塞拜疆第二胜 A组意大利多米尼加不败

2014年09月26日03: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凌晨,2014年女排世锦赛小组赛第三轮争夺继续进行。A组罗马赛区德国零封突尼斯收获两连胜,多米尼加3-2险胜克罗地亚力保不败金身,意大利轻取阿根廷三连胜全取9分稳居小组头名。D组巴里赛区阿塞拜疆3-2力克波多黎各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日本完胜古巴连赢两场,中国3-0击败比利时全胜领跑本组。

  A组罗马赛区:

  德国3-0胜突尼斯

  德国队虽雪藏了主力副攻福斯特,但仍直落三局横扫突尼斯收获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7、25-12和25-7。此役德国女排得分最多的是打满三局贡献11分的第三副攻佩特科,仅出战首局的接应科祖赫和主攻布林克尔双双斩获6分。

  克罗地亚2-3负多米尼加

  克罗地亚对垒两连胜的多米尼加。两队鏖战五局克罗地亚把握机会能力稍逊以2-3惜败,五局比分为22-25、13-25、25-22、26-24和17-19,力夺2分的多米尼加实现三连胜。

  首局多米尼加在13-16落后的情况下追至17平,18平后在比奈特的发球轮连夺3分以21-18反超奠定胜局,马布鲁强攻下球多米尼加以25-22先赢一局。第二局战至4平后克罗地亚出现波动,中局溃败更难与对手抗衡,多米尼加以25-23再胜一局。

  随后两局较量克罗地亚大举反扑以25-22、26-24连胜两局将大比分扳成2平。决胜局多米尼加失误偏多没能拉开比分,双方一直相持到17平,瓦尔加斯一攻命中、里维拉反击得手,多米尼加连夺2分以19-17险胜,从而以3-2力克劲敌保持不败。

  此役克罗地亚的副攻波利亚克斩获18分,主攻耶尔科夫赢得16分,替补登场的接应波波维奇和主攻尤西奇均有13分进账。多米尼加的接应马布鲁豪取25分荣膺得分王,两主攻德拉克鲁兹和里维拉分别获得15分和14分,副攻阿里亚斯贡献12分。

  意大利3-0胜阿根廷

  网口实力占优的意大利以3-0轻取阿根廷赢得三连胜,三局比分为25-17、25-17和25-16。此役意大利的接应森托尼斩获16分,两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和德尔科勒分别获得13分和12分,副攻齐里切拉收获8分。阿根廷得分最多的主攻尼泽蒂奇赢得12分。

  D组巴里赛区

  波多黎各2-3负阿塞拜疆

  两轮战罢成绩均为1胜1负的波多黎各和阿塞拜疆本轮狭路相逢,为争夺小组出线权展开激战。大比分两度落后的波多黎各女排虽顽强扳成2平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但关键分没能把握住,第五局战至15平后头号得分手K-奥卡西奥一攻两次受挫功亏一篑,最终2-3不敌阿塞拜疆仅收获1分,五局比分为20-25、26-24、24-26、25-16和15-17,艰难胜出的阿塞拜疆力夺2分为晋级16强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役阿塞拜疆的重炮拉伊莫娃个人独得32分成为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接应古尔巴诺娃斩获13分,主攻阿里耶娃和副攻科瓦伦科分别获得10分和9分。波多黎各的接应K-奥卡西奥贡献21分,队长罗萨赢得20分,替补登场的主攻克鲁兹进账14分,副攻莫拉雷斯收获10分。

  古巴0-3负日本

  近两年成绩大幅度下滑的古巴对垒技术更细腻的日本虽表现出了一定抵抗力,但关键分把握不力0-3完败,三局比分为19-25、24-26和23-25,日本队收获小组赛两连胜。此役日本的江畑幸子斩获13分,队长木村纱织贡献9分,长冈望悠和大野果奈双双获得8分。

  中国3-0胜比利时

  本组中唯一保持不败的中国女排以3-0力克欧洲新锐比利时三连胜全取9分,三局比分为25-21、25-22和25-19。

  今天本届世锦赛休战一天,小组赛第四轮争夺将于9月27日展开。A组中突尼斯对垒克罗地亚,多米尼加与阿根廷交锋,欧洲两强意大利和德国遭遇。D组中阿塞拜疆和比利时狭路相逢,日本对垒波多黎各,中国与古巴交锋。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世锦赛意大利女排多米尼加女排阿塞拜疆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邢利斌被查揭吕梁政商腐败 联盛重整卡壳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