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记者:如何评孙杨说国歌 萩野:把友谊放在第一

2014年09月25日21: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萩野称将友谊放在第一位萩野称将友谊放在第一位

  新浪体育讯 “请问两位日本选手,如何看待孙杨[微博]昨天采访时说日本国歌难听一事?”男子200米仰泳的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身边的法新社男记者举手提出了稍显尖锐的问题。

  当地时间9月25日,仁川亚运游泳项目在文鹤朴泰桓水上中心进入到第五日的较量。晚上的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上,亚洲纪录保持者、日本名将入江陵介实现三连冠,我国小将徐嘉余惜败摘银,另一名来自日本的萩野公介获得季军。但随后的发布会,没有在场的孙杨却成为了焦点。

  其实今天下午,这位年轻的外国男记者一直忙碌。只见他捧着电脑,见到中国记者就关切的询问起孙杨来。

  原来昨晚的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后,收获第二冠的孙杨被某位记者问到,400自决赛中击败萩野公介之后他曾经说过很爽,那么接力项目上再次击败日本是不是更爽呢?对此,孙杨的回答是:“感觉不仅爽,我觉得是给中国人出了口气。说实话,日本国歌很难听。”

  要知道每次在拥挤的混合采访区,采访孙杨的阵仗总是最兵荒马乱的。像笔者昨天听完整段他的录音都没有听到这段话,稿子里自然也就没有提及。

  但是没想到的是这位外国记者竟然有现场的音频,还希望中国记者们听了之后,告诉他孙杨是不是真的这么说过。等到男子200仰的新闻发布会召开时,他果真将问题抛给了台上的两位日本选手。

  入江陵介表示自己并没有直接听到孙杨这么说,并询问这其中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我不清楚他是在怎样的情境下说出这番话的,所以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会说得如此刻薄。私底下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我真的不清楚他说这番话的出发点。”

  台上入江的表情很是为难,挠了挠头,他继续说:“但这不影响孙杨仍然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自己也会继续和他做好朋友。”

  已经在仁川之旅收获4金1银2铜牌的萩野公介,如是回应道:“跟入江一样,我不清楚到底他是怎么说的,但我相信‘人’的身份是在‘运动员’的身份之前的。我很珍视运动员的身份,体育是国与国之的竞争,我们比赛时是对手,但还是希望能够把友谊放在第一位。”

  (何霞 发自仁川)

 

文章关键词: 孙杨亚运会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邢利斌被查揭吕梁政商腐败 联盛重整卡壳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