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综述:中国单日20金男足出局 日本奖牌超韩国

2014年09月25日23: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第17届仁川亚运会共决出38枚金牌,中国选手夺得20枚金牌,以79金42银34铜继续高居奖牌榜首位,日本奖牌总数超过韩国,上升到奖牌榜次席。中国游泳新锐宁泽涛打破亚洲纪录并战胜朴泰桓,夺得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邹凯[微博]夺得男子单杠金牌,姚金男[微博]夺得女子自由体操金牌,她在本届比赛共夺四金。中国男篮一分险胜中华台北队,中国男足0-2负于泰国队惨遭淘汰。

  游泳比赛决出六枚金牌,中国队和日本队各夺三金,中国小飞鱼宁泽涛游出47秒70的优异成绩夺得他的第三块金牌,并打破他自己创造的亚洲纪录,这一成绩列今年世界第三位,韩国名将朴泰桓落后1.05秒获得银牌。中国新秀毕易榕以8分27秒54轻松夺得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许丹露获得银牌。中国选手施扬在男子50米蝶泳比赛中以23秒46打破亚运会纪录并夺得金牌。

  日本名将入江陵介以1分53秒26获得男子200米仰泳金牌并打破亚运会纪录,中国小将徐嘉余以1分55秒05获得银牌,这一成绩打破了全国纪录。日本选手铃木聪美夺得女子50米蛙泳金牌,中国选手索再和何雨哲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中国队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预赛中被判犯规,日本队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

  射击比赛进入高潮,共决出10枚金牌,中国队狂揽其中的8枚金牌。由赵声波、兰兴、刘刚组成的中国队以1876.0环的成绩夺得男子50米步枪卧射团体金牌,这一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在随后的个人赛中,赵声波力挫群雄夺得金牌。由丁峰、金泳德、李传林组成的中国队夺得男子25米标准手枪团体金牌,丁峰获得该项目个人金牌。

  由翟羽佳、甘宇、张杰[微博]组成的中国队夺得男子10米移动靶团体金牌,翟羽佳夺得该项目个人金牌。由张亚菲、白一廷、朱美组成的中国队夺得女子飞碟双多向团体金牌,韩国选手金美真获得该项目个人金牌,张亚菲获得银牌,白一廷获得铜牌。由莫俊杰、胡斌渊、李君组成的中国队获得男子飞碟双多向团体银牌,卡塔尔队夺得金牌,胡斌渊获得该项目的个人金牌。

  体操比赛决出最后五枚金牌,奥运冠军邹凯以一套高难度的动作夺得男子单杠金牌,名将姚金男和商春松包揽女子自由体操金牌,姚金男在本届亚运会共夺得四枚金牌,成为体操赛场的多金王。商春松在女子平衡木比赛中下法失误痛失金牌,只获得铜牌,朝鲜选手金云香夺得金牌。中国香港选手石伟雄获得男子跳马金牌,日本选手神本雄也获得男子双杠金牌。

  中国选手刘灏在男子举重94公斤级比赛中发挥出色,依靠最后一举举起221公斤,最终以总成绩394公斤夺得金牌。在女子75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康月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以291公斤的成绩夺得银牌,朝鲜名将李恩周在挺举比赛中举起164公斤,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以总成绩292公斤夺得金牌。

  击剑比赛决出最后两枚金牌,由孙玉洁[微博]、许安琪[微博]、孙一文、郝佳露组成的中国女子重剑队在团体决赛中以43-19大胜韩国队夺得金牌,韩国队夺得银牌。奥运冠军雷声领衔的中国男子花剑队在团体决赛中以42-45被日本队逆转而只获得银牌,日本队夺得金牌。

  自行车比赛决出三枚金牌,中国香港名将李慧诗在女子争先赛决赛中战胜中国选手钟天使夺得金牌,钟天使获得银牌,中国选手林俊红获得铜牌。伊朗选手达内什瓦科拉姆夺得男子凯林赛金牌。中华台北选手萧美玉获得场地自行车女子全能金牌,中国选手罗晓玲获得银牌。

  赛艇比赛决出七枚金牌,中国队夺得男子双人双浆、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浆、男子轻量级四人双浆、女子四人双浆、男子八人单浆有舵手等五枚金牌,另两枚金牌被伊朗和韩国选手夺得。日本选手细田雄一获得铁人三项男子金牌,中国选手白发全[微博]获得铜牌。日本选手上田爱获得铁人三项女子金牌,中国选手王莲媛获得铜牌。保龄球男子双人赛金银牌被日本选手包揽。

  中国男篮在小组赛中以59-58险胜中华台北队,获得小组第一名晋级八强。中国男子足球队以0-2负于泰国队无缘八强。中国女排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3-0战胜中华台北队,以四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名晋级八强。中国男排在小组赛中以3-0战胜泰国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同样获得小组头名。在女子板球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7-41负于巴基斯坦队,只能争夺铜牌。

  林丹[微博]在男子单打首轮比赛中战胜韩国选手李东根晋级16强,谌龙同样顺利过关。李雪芮、王仪涵顺利战胜各自的对手进入女子单打八强。蔡赟[微博]/傅海峰在决胜局以两分之差负于印尼选手,另一对中国组合刘小龙/邱子瀚[微博]负于印度选手遭淘汰,这样中国男双就全军覆没,无缘本届亚运会八强。女双奥运冠军田卿/赵芸蕾艰难战胜韩国组合晋级女双四强。

  在奖牌榜上,中国代表团以79枚金牌42枚银牌34枚铜牌依然高居榜首,日本代表团以28枚金牌36枚银牌32枚铜牌上升到次席,韩国代表团以28枚金牌33枚银牌31枚铜牌列降到第三位。(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亚运会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40名暴徒被击毙或自爆身亡
  • 体育亚运-国奥负泰国遭淘汰 宁泽涛100自夺冠
  • 娱乐锋菲被曝复合内幕:霆锋借脚伤搭王菲
  • 财经山西7000万嫁女煤老板邢立斌或净身出户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要女生裸体测体能 脱到只剩内裤(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