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中国女排3-0力克中华台北 四连胜锁小组头名

2014年09月25日14: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子排球小组赛的较量全部结束。二队出战的中国女排以3-0力克中华台北女排,三局比分为25-17、26-24和25-22。此役获胜后中国队以四战全胜的佳绩锁定B组头名晋级淘汰赛,3胜1负的中华台北位列次席。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微博]、刘晏含,副攻颜妮[微博]、张晓雅[微博],接应殷娜[微博],二传丁霞[微博]和自由人王茜[微博]。中华台北女排派出主攻李姿莹、张贞茵,副攻温忆慈、陈怡如,二传杨怡真、接应陈菀婷和自由人杨孟桦联袂应战。

  首局开局中国队反击屡有斩获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华台北依靠李姿莹的突破迫近到8-9,张常宁等人的进攻帮中国再度拉开比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1占先。后半局中国在张晓雅的发球轮再度迎来涨分高潮以20-13领先。颜妮快攻得手中国24-14领先获得局点,张贞茵强攻连救3局点中华台北追至17-24,殷娜扣球成功中国女排以25-17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中国失误偏多且被对手连抓反击陷入被动,张晓雅快攻被拦本队0-6落后。中国扳回1分后张常宁的强攻两次受挫,中华台北以8-1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颜妮网口优势显现中国迫近到7-10,相持阶段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张常宁发球下网中华台北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3占先。李静[微博]的强攻、颜妮的探头均有斩获中国追至18-19,中国紧追不舍终有收获。在对手24-22领先获得局点的情况下,李静强攻下球、张贞茵扣球出界、李静和颜妮先后拦网成功,中国女排连夺4分以26-24反败为胜再赢一局。

  第三局中国改由姚迪[微博]担纲主二传。中华台北咬至3-4后,刘晏含吊球成功、李姿莹和陈怡如先后扣球被拦、刘晏含反击得手,中国连夺4分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1-6领先的中国连丢2分对手迫近到8-11,随后失误增加更让中华台北仅以12-13落后。短暂相持后颜妮吊球成功,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14占先。后半局中华台北三次在落后3分的情况下将分差缩小到1分,陈菀婷轻打得手本队追至22-23。刘晏含强攻下球、陈菀婷扣球被拦,中国以25-22胜出,从而完胜中华台北。

  此役中国队的副攻颜妮和两主攻张常宁、刘晏含均斩获14分。中华台北得分最多的接应陈菀婷也贡献14分,两主攻李姿莹和张贞茵都有10分进账。

  在今天进行的另外两场较量中,A组东道主韩国凭借金延璟三局独得26分的神勇表现成功零封二队出战的日本,以不败战绩锁定小组头名,三局比分为25-17、25-16和25-18。B组的中国香港以3-0轻取马尔代夫斩获小组赛唯一胜场,三局比分为25-5、25-11和25-10。

  至此,本届亚运会女排小组赛全部结束。A组韩国三战全胜荣膺头名,泰国2胜1负位列次席,日本1胜2负排名第三,印度三连败获得第四。B组中国四连胜高居榜首,中华台北3胜1负名列第二,哈萨克斯坦2胜2负排名第三,中国香港1胜3负位居第四,马尔代夫连折四阵成绩垫底。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亚运会中华台北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记者:山西被挖眼男童斌斌现状(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