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万太值!切尔西小法外还有一天王 穆帅宠他是必然

2014年09月25日09: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斯卡为切尔西打入关键一球奥斯卡为切尔西打入关键一球

  新浪体育讯 主场对阵博尔顿的联赛杯比赛,切尔西的主教练穆里尼奥对球队做了大幅度的轮换。不过,如果有人认为穆里尼奥在联赛杯中尽遣替补,那他可就错了,奥斯卡就是其中的一个反例。

  今天的比赛,奥斯卡显然肩负起了组织核心的重任。上半场祖玛破门的那次角球,就是他开出的。此外,第11分钟,奥斯卡在右路禁区内灵巧的用脚后跟将球磕给了跟上来的萨拉赫,只可惜后者在摆脱后的射门没有什么威胁。这个球充分显示了奥斯卡的灵性。

  下半场,奥斯卡更是打进了制胜球。第55分钟,奥斯卡前场中路偏左带球,在距离球门30码处突施冷箭,这记射门速度并不是太快,但角度却是极其刁钻,皮球擦着左侧立柱滚入球网,凭借此球,切尔西2-1取胜晋级。

  最近一段时间,奥斯卡的心情着实有点郁闷。上赛季被穆里尼奥树为核心的巴西小金人,在过去一周的欧冠和英超联赛中都没能首发,对曼城,他甚至一直枯坐在替补席上。而且,截止到今天的比赛之前,奥斯卡还没有尝到过进球的滋味。但今天,他的郁闷一扫而光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对曼城没有出场,是因为穆里尼奥对奥斯卡不够信任吗?非也。客场打曼城,穆里尼奥要的是结果,面对“蓝月亮”如潮的攻势,穆里尼奥想的,不是与对方对攻,而是要尽可能的限制对手,因此,他才派上威廉和拉米雷斯这对肌肉男,这时,奥斯卡的花拳秀脚就无从发挥了。一言以蔽之,奥斯卡的硬度不够,穆里尼奥则需要审时度势。

  其实,在需要“赢得漂亮”的比赛里,奥斯卡还是大有用武之地的。本赛季,在切尔西的中场,核心是法布雷加斯。由于小法的到来,奥斯卡的踢法也相应的做了调整。现在,奥斯卡的插上插得更深了,这是与上赛季相比最大的区别。他说:“插得更深是我一直以来都在做的,而且这也是主教练要求我做的,法布雷加斯和威廉同样如此。我们经常换位,我们希望随着赛季的深入,这个战术能日臻完美,因为这是适应这支球队的。我喜欢创造空当,我喜欢控制球。如果我没有拿球,我会要球,并且前进。”而今天,在法布雷加斯不在的情况下,奥斯卡完全承担起了西班牙人的职责。如果说在切尔西的中场,阿扎尔是一名爆破手的话,那么奥斯卡才是小法之后的“二大王”。

  在英超联赛中,奥斯卡经常会被拿来跟其他球队的球员做对比,其中最典型的一个,是阿森纳的厄齐尔。但与厄齐尔时好时坏的发挥不同,奥斯卡尽管也有低潮期,但他的低潮期只能用“平淡”而不是“糟糕”来形容。英超名宿基尔巴尼曾经说:“奥斯卡刚刚来到切尔西时,度过了相对平静的6个月,但他的素质、能力和效率从未受过质疑,他需要的只是时间、耐心以及和队友的默契。与他相反的是厄齐尔,他有时看起来会比较疲劳,即便进行了短暂的休息之后也难以恢复,也许他在怀念欧洲大陆球队的冬歇期吧。”如果用身价来衡量,奥斯卡转会切尔西,花费了阿布拉莫维奇的2500万英镑,而厄齐尔加盟阿森纳则让兵工厂投资了4250万,一向精明的温格,这笔投资竟然还不如被认为大手大脚的阿布呢。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穆里尼奥切尔西阿森纳奥斯卡转会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韩寒32岁生日晒成长照 小野搞怪卖萌出镜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方静:央视台长杨伟光特批我留长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生入学头发过长不合格被学校劝退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