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金中国5金? 中方霸气回应:游泳比6天不是2天

2014年09月22日21:3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日本游泳至今已收获7枚金牌日本游泳至今已收获7枚金牌

  新浪体育讯 “游泳比赛是6天而不是2天,现在7金也好,5金也好,这都只是暂时的。”面对外国媒体稍显挑衅的提问,陪同出席发布会的中国游泳队科研组组长陆一帆博士,拿起话筒主动回应道。

  当地时间9月22日,仁川亚运会的游泳比赛结束了第二日的争夺。由于有兼项,获得三金的日本新秀萩野公介,只出席了最后一场的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新闻发布会。

  又加上明天他一早还要参加男子400米自由泳的较量,于是主持人提前告知媒体,并将采访环节控制在了两个问题。回答了本国记者的提问后,一位外国记者用英文提问萩野——接下来还有信心获得几块金牌,以及日本队与中国队的较量中,对金牌数有怎样的期待?

  两天内摘得3金1铜的萩野,给出了这样的回答:“我还要参加3个项目,身为游泳选手,我的目标是游得更快,游出更好的成绩,但我也知道夺冠的难度不小。因为这次的亚运会水准很高,对手都很有竞争力,我要做的是专注于自身和竭尽全力,把自己的实力都发挥出来。”

  “至于金牌数,现在我们跟中国的金牌数分别是7块和5块。我相信每位选手来到这里都有自己不同的目标,如果大家都能全力以赴,实现心中理想的话,那么作为一个团队自然会收获更多的佳绩。”回答完之后,他和随队的翻译起身准备离开。

  这时坐在台上的中国游泳科研组组长陆一帆博士主动拿起了话筒,并示意他们停留片刻:“请稍等,允许我说几句,我是中国游泳队的一名教练。”

  他的用意很明显,下面的这段话是想传达给日本媒体和日本队的:“游泳比赛是6天而不是2天,现在的7金也好,5金也好,这都只是暂时的,我们还有时间。当然日本队的实力是很强的,比赛很精彩,但我们会尽力去迎头赶上!

  听到来自中国游泳队这样的声音,萩野和随队工作人员相视一笑,随后默默离开。

  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上,中国游泳军团大获全胜,共夺得24块金牌。当时日本队收获9金。以往处于下风的中国男子游泳开始了绝地大反弹,占据了其中7金,只落后日本2金;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游泳队与日本队平分秋色,各取得16枚金牌。目前,中国队在仁川亚运会上收获了包括女子100米蛙泳等在内的5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全部是由女选手摘得的。

  (何霞 发自仁川)

文章关键词: 游泳孙杨亚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国奥男足出线碰泰国 孙杨亲承参加400自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楼市限贷松绑:房贷还清可享受首套房优惠
  • 科技新iPhone老黄牛:不体面的中国抢购者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地理老师改编《小苹果》教学生走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