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就国青偷了1场!国足患上恐泰症 昔日鱼腩变巨人

2014年09月25日23: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0-2完败泰国,中国国奥队狼狈的结束了本届亚运会征程。继去年国足的0-5惨败之后,中国男足再次遭到泰国羞辱。然而回首过去8年时间对阵泰国的比赛,中国男足各级国字号球队10场对阵泰国仅靠国青在邀请赛中赢过泰国一次,其它9场非平即负(国足1平2负、国奥1平1负、国青1胜2平2负)。可以说中国男足已经患上了严重的“恐泰症”!

  中国与泰国的首次交锋发生在1975年7月,当时泰国队来华访问,与中国国家队的比赛是三场巡访赛的第二场,结果两队2-2战平。而中国队首次输给泰国队是在1980年的泰王杯赛上,苏永舜领军的中国国家队为备战第12届世界杯亚大区预选赛,参加该项赛事热身,结果中国男足1-3不敌泰国。

  之后中国男足虽然对阵泰国占据绝对优势,但还是输过几次窝囊的比赛。1983年奥预赛,中国队客场0-1不敌泰国,最终导致被淘汰;1990年在本土进行的亚运会男足半决赛,比赛当天正值国庆,因此球迷都期待国足可以轻松闯入四强,结果却是国足在占据场面优势的情况下,意外爆冷0-1败于对手脚下;1993年,中国队在首位外籍教练施拉普纳的率领下征战泰王杯,结果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就出人意料地以0-1负于泰国队。

  之后14年中国队未曾输过泰国,直到2007年5月16日,朱广沪率领的中国国家队在热身赛中客场0-1不敌泰国。面对实力较弱的亚洲三流球队泰国,中国队不仅输给对手,而且比赛中被对手压着打,从而使得国足14年来(国际足联记录在案的A级比赛是17年)未曾输给泰国队的纪录就此作古,同时也创造了国际足联自1993年8月推出排名系统后,又一排名新低的球队战胜中国国家队的历史,可谓丢尽国足颜面。参加那场比赛的除了李雷雷、张帅、阎嵩、李铁、李金羽、季铭义之外,其他球员如今仍驰骋在中超中甲赛场。

  2008年中泰在昆明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上半时曲波为中国队首开纪录,下半时场上发生戏剧性变化,泰国队3次洞穿中国队球门。替补上场的韩鹏攻入一球,比赛最后时刻,朱挺为中国队扳平比分;2013年的6月15日,中国队以1-5耻辱性地败给了以年轻球员为班底的泰国队。这场比赛制造了中泰两支国家队交锋以来国足的最惨痛失利,5个丢球也创造了中国队在面对亚足联球队时的单场失球纪录。比赛中国足唯一进球是王永珀主罚由于大宝创造的点球破门,之后卡马乔也因为这场惨败下课。

  国青层面,最近几年面对泰国战绩同样惨淡。2008年10月份,中国国青队参加了在泰国举行的东南亚青年锦标赛,首次对阵泰国时0-3惨败,三天后则凭借谈扬的梅开二度和国安球员于洋的进球3-0复仇泰国,这场比赛也是男足国字号球队最近8年10次对阵泰国队时的唯一一场胜利。而2010年亚青赛小组赛,U19国青凭借朱建荣的头球,1-1战平对手;2012年6月份在老挝进行的亚洲U22青年锦标赛预选赛中,中国队也是最后时刻凭借张稀哲的入球,1-1战平对手,那场比赛对方还有一名队员在68分钟便被罚下;2012年亚青赛首轮,中国国青1-2不敌泰国,冯刚在补时阶段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但随后王彤还被红牌罚下。

  国奥队则是两战泰国不胜,在2009年的越南四国邀请赛上,中国国奥队2-2战平泰国队,为中国队破门的是张琳芃和王云龙。今晚亚运会男足1/8决赛,中国国奥队以0-2完败泰国。从07年以来各级男足国家队10战泰国仅胜1场,曾经被我们视为鱼腩的球队如今在我们面前成为了难以征服的巨人,中国足球确实到了最危急的时刻。

时间 地点    比赛性质  比分  进球队员
2007.5.16  曼谷 热身赛 国足0-1泰国
2008.3.15  昆明 热身赛 国足3-3泰国 曲波 韩鹏朱挺
2008.10.7      泰国  东南亚青年锦标赛 国青0-3泰国
2008.10.11 泰国 东南亚青年锦标赛 国青3-0泰国 谈扬(2)于洋
2009.11.5     越南 邀请赛 国奥2-2泰国 张琳芃 王云龙
2010.10.7  淄博 亚青赛  国青1-1泰国  朱建荣  
2012.6.30 老挝 亚青赛预赛 国青1-1泰国 张稀哲
2012.11.3 阿联酋 亚青赛 国青1-2泰国 冯刚
2013.5.16 合肥 热身赛 国足1-5泰国 王永珀
2014.9.25  仁川 亚运会 国奥 0-2泰国  

  (邰晓鹏)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国足泰国队国青热身赛亚青赛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庆首日多地现交通拥堵 正直播路况
  • 体育欧冠-梅西内马尔破门巴萨2-3 切尔西胜
  • 娱乐Jessica发声明称受伤:成员要我放弃事业
  • 财经沪蓉沿江高铁明年竣工 串联22个城市(图)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65张图片记录国庆大阅兵幕后故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