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二队能击碎韩国冠军梦吗?亚洲杯成东道主梦魇

2014年09月20日12:5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二队参战仁川中国女排二队参战仁川

  新华社仁川9月20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李铮、张春晓

  在仁川,中国女排正努力扮演一个不受欢迎的角色。击碎韩国队的亚运冠军梦,一个20年的梦。

  作为2014年亚运会东道主,韩国女排一直在为夺冠刻苦准备,主教练李宣求说:“在家门口结束亚运会20年的金牌荒,这是韩国女排的使命。”

  亚运金牌对于韩国女排已是很遥远的记忆了。1994年的广岛亚运会是韩国女排在亚运会上最后一次登顶,最近四届亚运会的冠军都是中国队,韩国队则拿了三次第二。两队在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决赛上打得最为惨烈,韩国女排曾领先两局,却被中国队实现了大逆转,尤其是第五局以14:12领先的韩国队最后痛失金牌,这让她们悔了好长一段时间。

  四年过去了,李宣求和他的韩国女排有足够梦想金牌的理由。

  为了参加同时举行的世界女排锦标赛,主要对手中国队和日本队都只派了二队来仁川。而目前效力于土耳其费内巴赫俱乐部的金延璟仍处在职业生涯的高峰,这位韩国历史上最优秀的排球运动员,已在伦敦奥运会、欧洲俱乐部联赛等各类赛事证明了自己的实力。韩国上下都认为,这门重炮是她们们仁川夺冠的看家法宝。

  主观、客观因素都朝着有利于韩国女排夺冠的方向发展。

  但东道主要高高兴兴地办喜事,其他八支娘子军却不甘心抬轿子。第一个要搅局的就是过去四届的冠军中国队。

  征战仁川的中国女排虽是二队,没有惠若琪、曾春蕾、魏秋月、杨珺菁、朱婷等当打主力,取而代之的是丁霞、颜妮、张常宁、刘晏含等轮换阵容,主教练也由郎平换成了徐建德。但成绩却是硬道理,中国女排今年已经连续三次战胜韩国女排,尤其是刚刚结束的亚洲杯上,3:0横扫韩国队的就是这支女排二队。

  郎平再次入主中国女排后,实行了轮换竞争制,常设一队、二队,增加了国家队的竞争。这使得名气和实力暂处下风的二队队员看到了进入一队,亮相世界大赛的希望。

  经过亚洲杯的磨合,中国女排二队已形成了较稳定的主力阵容。二传丁霞,主攻张常宁、刘晏含,副攻颜妮、张晓雅,接应二传殷娜和自由人王茜,这个新老结合的主力已具备了冲击亚洲强队的实力。

  当然,李宣求并不服中国女排二队,他说,我们是输了,但每局的比分都很接近,只有两分或者三分。如果我们把失误降下来,有赢的机会。

  本届亚运会女排比赛共有9支球队参赛,除了中韩女排外,近年来进步较大的泰国队和日本二队也都具备相当实力,只是冲击冠军的希望不大。

  与哈萨克斯坦、中国香港、中华台北、马尔代夫同组的中国女排,第一场比赛是21日迎战哈萨克斯坦队。(完)

文章关键词: 女排亚运会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社科院唐钧:基层公务员工资真的很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