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17连胜莎娃重返温网决赛 将与新星争冠

2015年07月10日00: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威霸气庆祝小威霸气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2015年第三项大满贯赛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十日的争夺,女单率先展开半决赛的较量。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以6-2/6-4战胜4号种子莎拉波娃,取得对对手的17连胜,继2012年后再度跻身决赛。小威将与20号种子穆古拉扎争夺最后的冠军,西班牙新星在早些时候以6-2/3-6/6-3力克13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生涯首进大满贯决赛。

  小威和莎娃在上一轮都是苦战三盘胜出。小威逆转劲敌阿扎伦卡,莎娃则是顶住了美国小将范徳维格的反扑。两人过去交手19次,小威17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并且保持了对莎娃的16连胜。

  本场对决由莎娃先发球,小威的接发抢攻让俄罗斯人承受不小压力,平分后连续两次双误,将发球局拱手相让。小威保发后2-0开局。莎娃虽然在第3局挽救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但基本无法动摇小威的发球局。世界第一在第5局二度破发,优势进一步扩大。发球胜盘局,小威反拍制胜,兑现第二个盘点,6-2拔得头筹。

  进入到第二盘后,莎娃的发球状态有所提升,前4局与小威保持均势。相持局面在第5局被打破,小威凭借强势的接发逼出破发点,压力之下莎娃再度送出双误。小威连破带保,4-2领先。随着莎娃一发成功率的降低,小威面对对手二发时有了更多机会,第7局她先后有过3次破发机会,不过都没有兑现。莎娃在没有退路的第8局挽救了双误送出的首个赛点,保得很是艰苦。小威在发球胜赛局发出3记ace,发球直接得分兑现第二个赛点,6-4赢得胜利,晋级决赛。

  前半赛季陷入低迷的拉德万斯卡在草地赛季展现出复苏势头。而穆古拉扎前两年参加温网正赛只收获一场胜利,今年则在晋级路上先后淘汰科贝尔、沃兹尼亚奇、巴辛斯基。两人此前交手4次,平分秋色。

  双方首局的争夺就十分激烈,虽然拉德万斯卡盘点在握,但穆古拉扎凭借强势的击球逼出破发点,并且兑现。西班牙人顺利保发后,取得2-0的开局。拉德万斯卡在力量比拼中明显处于下风,她在第3局化解破发点艰难保发。穆古拉扎火力凶猛,第5局二度破发,优势进一步扩大。尽管拉德万斯卡在必保的第7局挽救两个盘点保发,可穆古拉扎在发球胜盘局不再手软,直落四分拿下,6-2先下一城。

  西班牙人次盘趁势追击,再度取得2-0的开局。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穆古拉扎失误开始增加,拉德万斯卡在第6局等来机会,取得回破。经验丰富的波兰人第8局二度破发后,将比赛带入发球胜盘局。后来居上,她以6-3扳回一城。决胜盘更为胶着,两位球员在开局阶段完成一次互破。穆古拉扎在第6局取得关键破发,将优势保持到最后,发球胜赛局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6-3赢得胜利,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决赛。

  (Chen)

文章关键词: 温网莎娃小威穆古拉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詹皇两年4697万续约骑士 邓肯续约两年
  • 娱乐陈凯歌:只拿电影换钱是下贱 我不会
  • 财经股市众生相:5000点入市新股民坚信救市
  • 科技阿里副总刘春宁被警方带走:腾讯举报贪腐
  • 博客希腊会投靠俄罗斯退出欧元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野鸡大学招生骗局:招1人提成6000元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