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四强看点:小威10年来未输莎娃 A-拉重返TOP10

2015年07月09日08:44  WTA中文官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年澳网女单决赛小威胜今年澳网女单决赛小威胜

  英格兰,伦敦 - 北京时间7月9日,2015赛季温布尔登锦标赛将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小威廉姆斯与莎拉波娃上演第20次莎威大战,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与首进大满贯四强的穆古卢扎狭路相逢,以下是温网女单半决赛的十大看点!

  (13) 阿格涅什卡·拉德万斯卡 (波兰 #13) vs (20) 穆古卢扎 (西班牙 #20)

  交战纪录:双方各胜2场打平

  1) 穆古卢扎迎来了大满贯半决赛首秀

  穆古卢扎此前在大满贯的最佳战绩是2014赛季(负于莎拉波娃)和2015赛季(不敌萨法洛娃)闯进法网八强,现在是她职业生涯首次闯进大满贯的四强。

  2) 拉德万斯卡近来温网战绩出色

  今年是拉德万斯卡在过去四年第三次入围温网四强 - 她在2012年晋级决赛输给了小威廉姆斯,2013赛季她在半决赛不敌利斯基。拉德万斯卡另一次大满贯四强的经历发生在2014年澳网,当时她在半决赛输给了齐布尔科娃。

  3) 拉德万斯卡草地赛季总战绩比赛季前段的总体战绩更优秀

  拉德万斯卡在草地赛季重新找回了自己的魔力,诺丁汉四强、伊斯特本决赛以及温网四强已经帮助她拿到了1195分的积分,这比她在前五个月中(截止到法网)所得的总积分还要多。

  4) 拉德万斯卡将会重返世界前十

  五月份拉德万斯卡世界排名跌出了前10位,这也是她在2011赛季之后首次跌出TOP10,温网之后拉德万斯卡将会重返前十,她的最终排名将在第6位到第8位之间。

  5) 穆古卢扎将会首次进入TOP15

  温网之后穆古卢扎将刷新自己的最佳排名,晋级四强的西班牙人将会至少上升至第14位,收获亚军的话将来到第9位,夺冠的话排名将升至第6位。

  (1) 小威廉姆斯 (美国 #1) vs (4) 莎拉波娃 (俄罗斯 #4)

  交战纪录:小威廉姆斯以17胜2负保持领先

  6) 莎拉波娃将会在下周一重返世界第二

  现在莎拉波娃的世界排名为第4位,迈向新加坡积分榜上排名第3位,下周她在两份榜单上都将上升至第2位。

  7) 每个人都在谈论小威的决赛战绩,但她在半决赛的战绩同样出色

  小威廉姆斯职业生涯大满贯决赛的总战绩为20胜4负,不过她在大满贯半决赛的战绩更加出色 - 24胜3负。3场失利?2000年温网不敌大威、2003年法网负于海宁、2009年美网不敌克里斯特尔斯。

  8) 莎拉波娃在大满贯半决赛战绩同样出色

  莎拉波娃在大满贯半决赛的总战绩为10胜9负。

  9) 莎拉波娃此前曾7次战胜过时任世界第一

  莎拉波娃职业生涯对阵时任世界第一时曾拿到过7场胜利 - 2次击败达文波特,2次战胜阿扎伦卡,对阵毛瑞斯莫、海宁与沃兹尼亚奇都是各胜1场。

  10) 不过战胜小威廉姆斯就是另一回事了……

  莎拉波娃从未战胜过排名世界第一的小威廉姆斯,而且她已经有10年半没有战胜过小威廉姆斯了 - 自从2004年总决赛取胜之后,她已经遭遇了对美国人的16连败。

文章关键词: 莎拉波娃小威廉姆斯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商人凑钱贿赂令计划 帮南宁书记升官
  • 体育足协杯-国安0-2输德比 宫磊返人和执教
  • 娱乐刘烨袜子藏糖哄儿子 谈谢娜:其实没什么
  • 财经北京国企“福利房”回潮:价格极低
  • 科技寺库海报称消费者“很二” 工商令其整改
  • 博客马未都:七岁男童与猪共养令人发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QS金砖五国大学排名:前十强中国占7席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