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搅局无碍费德勒完胜 进温网4强将战穆雷

2015年07月08日23: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当地时间8日)消息 2015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九个比赛日的角逐。男单1/4决赛全面打响,2号种子、七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强势的以6-3/7-5/6-2击败法国名将西蒙,晋级半决赛将遭遇劲敌穆雷。作为2013年的赛会冠军,英国人在稍后结束的比赛中以6-4/7-5/6-4力克波斯皮希尔,如愿闯入四强。

  上轮爆冷横扫伯蒂奇的西蒙,今天迎来了费德勒的考验。双方在过去有过七次交锋,法国人曾在费天王拍下抢走两场胜仗。不过来到擅长的草地球场,费德勒在首个接发球局就在多次挽回局点后,利用极具压迫性的迎前攻势完成破发。随后轻松连赢四分守住发球局,七冠王就确立了3-0的领先。此时比赛受天雨影响被迫暂停,雨停归来的西蒙加强了进攻,如愿保发追回一局。不过费德勒没有给他任何机会,轰出一记漂亮的制胜球后继续手握4-1的领先优势。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法国人虽然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费德勒始终掌控着场上节奏,并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3先拔头筹。

  延续首盘盘末的稳定发挥,西蒙在次盘开始后与费德勒形成有力的对抗,比分一度形成3-3平的胶着。突然提速的瑞士球王连破带保,很快将比分拉开至5-3。不过顽强的西蒙随即连下两局,再次将比分追平。卷土重来的费德勒在第十一局如愿实现破发,随后在发球胜盘局先赢一球的情况下,再次遇到雨水侵袭。不过当比赛开始后费天王连下三球,就以7-5再下一盘。越战越勇的费德勒在第三盘凭借大角度的进攻实现了破发,并以2-0领先。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后,逐渐失去信心的西蒙在第五局连续出现失误,并再度交出发球局。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的费德勒,就以6-2结束战斗,率先闯入半决赛。

  本土宠儿穆雷今天的对手是首进大满贯八强的加拿大帅哥波斯皮希尔。双方在过去曾经三次交手,英国头号球星保持全胜。比赛伊始,穆雷经过前两局的试探后开始发力,利用正手大斜线的进攻在第三局率先完成了破发,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后,就确立了3-1的领先。减少失误的波斯皮希尔保发追回一局,而穆雷则有强有力的一发火力掩护下,继续以4-2领先。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下,力保发球局不失的穆雷如愿以6-4收下首盘胜利。

  开始释放发球和底线火力的波斯皮希尔,在次盘与穆雷展开了更加激烈的对抗。双方在前十局的较量中虽然曾因雨水短暂打断,但还是难分胜负并战成5-5平。老道的穆雷在第十一局抓住波斯皮希尔连续一发失误的机会展开攻势,并如愿实现破发。随后守住发球胜盘局后,他就以7-5再下一盘。波斯皮希尔在第三盘没有轻言放弃,加拿大帅哥在前七局先后化解五个破发点后,一度以4-3占得先机。不过穆雷没有受到影响,轰出一记内角发球得分后再度追平比分。保持耐心的英国人终于依靠大角度的调动,在第九局完成关键破发。随后化解破发点守住发球胜赛局后,穆雷就以6-4结束战斗,与费德勒会师四强。

  (Benson)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温网穆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苏纪检官员举报副市长遭起诉 7人被抓
  • 体育足协杯-国安0-2输德比 宫磊返人和执教
  • 娱乐刘烨袜子藏糖哄儿子 谈谢娜:其实没什么
  • 财经北京国企“福利房”回潮:价格极低
  • 科技搜房员工遭传统中介围殴 起诉肇事者
  • 博客马未都:七岁男童与猪共养令人发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留学生家长在耶鲁种菜 美国网友点赞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