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三种类型大满贯输个遍 小威这心病何时能治愈

2015年07月10日00: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威成为莎娃难以逾越的大山小威成为莎娃难以逾越的大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莎拉波娃连丢两盘不敌小威,吞下了对阵世界第一的十七连败。莎娃在2013年法网、2015年澳网和温网都是输给了黑珍珠,实力差距自不必说,屡战屡败也让俄罗斯人蒙上一层心理阴影,想要突破可能是网球史上这位最伟大的球员似乎遥遥无期。

  2013年法网决赛莎娃两个4-6不敌小威,没能成功守住苏珊朗格伦杯,虽然赛后留下了伤心的眼泪,但是俄罗斯人放话自己已经找到了击败小威的方法,自己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但这条路似乎永远看不到头,今年澳网两人再次会师大满贯决赛,莎娃在第二盘将比赛顽强拖进抢七,但还是以小分5-7遗憾告负,眼睁睁看着对手在蓝色的硬地上又碰又跳。

  世界排名第四位的莎娃在今年的温网只能和小威在半决赛相遇,但相比于和20号种子穆古拉扎的决赛,这场半决赛的悬念似乎来得更小一些。莎娃和小威的缘分正是从2004年温网开始,当时初出茅庐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一鸣惊人,首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就以6-1/6-4横扫当时的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捧起了玫瑰露水盘,终结了威氏姐妹在温布尔登的四连冠。但如今的事实正如比分板上显示的一样,依然是毫无悬念的两盘横扫,而且比赛场面略显难堪,就这样,莎娃带着17连败的梦魇离开中央球场。

  11年来一次次的向对手发起冲击,一次次的败兴而归,屡败屡战成为莎娃多年不变的主题。无论是硬地、红土还是草场,都没能改变莎娃和小威两人交手的砝码,尴尬的连败纪录终结遥遥无期,一向心高气傲、俯视一切的莎娃不得不在威女皇面前低头,失败的阴影将莎娃笼罩的有些喘不过气来。赛前小威的教练还表示阿扎伦卡要胜过莎拉波娃,小威和莎娃之间根本没有形成对抗。至少阿扎伦卡在今年法网和温网与小威的比赛中都是先拿下一盘,而莎娃已经有两年多没有从威女皇的手中拿下任何一盘的胜利了。考虑到2胜18负的交手记录,小威显然是形成了对莎娃的全方位压制,的确谈不到对抗二字。

  莎娃猛烈的进攻和顽强的精神可以对所有球员造成伤害,但是小威是除外的,莎娃擅长的,小威不仅同样擅长,而且更胜一筹。岁月的沉淀让小威越来越成熟,塞雷娜女皇的巅峰似乎永远没有终结的时候,莎娃的突破一样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点。(杨宏志)

 

文章关键词: 莎拉波娃小威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公安部带队赴证监会的孟庆丰是谁
  • 体育詹皇两年4697万续约骑士 邓肯续约两年
  • 娱乐郭敬明谈抄袭:监狱出来还不许找工作?
  • 财经股市众生相:5000点入市新股民坚信救市
  • 科技阿里副总刘春宁被警方带走:腾讯举报贪腐
  • 博客希腊会投靠俄罗斯退出欧元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野鸡大学招生骗局:招1人提成6000元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