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10日看点:莎娃小威第20次相遇 A拉战黑马

2015年07月09日07: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莎娃小威再相遇莎娃小威再相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温布尔登当地时间9日)2015年温网公开赛将进入正赛第十个比赛日的角逐,女子单打将展开半决赛的较量,赛会黑马穆古拉扎挑战前亚军A-拉德万斯卡,莎拉波娃和小威廉姆斯将展开第20次正面对话。温网第十个比赛日,中央球场将依然在当地时间13点、北京时间20点开战。

  中心球场(当地时间13点、北京时间20点)

  第一场 穆古拉扎(20)VS A-拉德万斯卡(13)

  女单半决赛首场比赛在黑马穆古拉扎和前赛会亚军A-拉德万斯卡之间进行。尽管没有遇到绝对顶尖如小威廉姆斯这样的对手,但是西班牙人在晋级道路上先后挑落草地草地实力不俗的科贝尔和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等人,职业生涯首进大满贯四强,当下信心爆棚手感正佳。A-拉德万斯卡作为一名常年位居一流集团的女单好手,在2015年状态出现大幅波动,世界排名一降再降,好在在全英俱乐部及时止住颓势,再进大满贯四强,她的前进动力和决心可想而知。

  此前穆古拉扎和A-拉德万斯卡共有四次交锋,各取两胜平分秋色。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两人两度交锋西班牙人全部取胜,尽管都是硬地比赛,但是这一数据在某种程度上还是具有说明力。也就是说,A-拉德万斯卡虽然在排名、经验和整体实力等方面都领先西班牙小将,但这依然不影响这场决赛席位争夺的开放性。显然,谁能更好处理临场压力、更好的发挥自身竞技水准,谁就有机会笑到最后。

  第二场 小威廉姆斯(1)VS莎拉波娃(4)

  这是一场大满贯决赛级的对决,却提前出现在了半决赛赛场。小威廉姆斯和莎拉波娃已经交手19次,除了2004年的温网和总决赛以外,俄罗斯人从未取胜,也就是说莎拉波娃已经有10个赛季没有战胜过美国黑珍珠了。数据也许能够说明历史,但却无法说明一切。对决双方有着各自的支持者,莎拉波娃内心的倔强会让她努力追住胜利,小威廉姆斯也不会掉以轻心。

  遥想2004赛季的温网决赛,是莎拉波娃正式迈入顶尖的最佳时间纪录点,而那场比赛她仅让小威廉姆斯拿到5局。之后她们在全英俱乐部的草地上又相遇两次,一次是温网、一次是奥运会,俄罗斯人都吞下了失利的苦果。然而,草地比赛已经是莎娃和小威交锋中,胜率相对最高的一种场地了。所以这场半决赛,依然拥有悬念。

  1/4决赛后,莎拉波娃表示尽管她清楚自己的历史数据并不好看,但这并不会影响她想要去改变;而小威廉姆斯也表示,双方在赛场上没有秘密,自己没有什么包袱,就是一味努力取胜。从两人的态度不难看出,她们内心对胜利有着莫名的渴望。至于这对一辈子的对手在第20次对决的时候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Simone)

文章关键词:莎拉波娃小威廉姆斯温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