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11日看点:小加挑战No.1 费穆第24次PK

2015年07月10日08: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德迎战加斯奎特小德迎战加斯奎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温布尔登当地时间10日)2015年温网公开赛将进入正赛第十一个比赛日的角逐,男子单打将展开半决赛的较量,爆冷晋级四强的法国选手加斯奎特将挑战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随后瑞士球王费德勒将和主场作战的穆雷一决高下。温网第十一个比赛日,中央球场将依然在当地时间13点、北京时间20点开战。

  中心球场(当地时间13点、北京时间20点)

  第一场 加斯奎特(21)VS德约科维奇(1)

  加斯奎特堪称是本届温网的男单黑马,上半赛季因为背伤远离赛场的他世界排名早就跌出Top20,最近几届大满贯都战绩一般,但是本届温网他却先后挑落季米特洛夫、复仇克耶高斯,1/4决赛更是鏖战五盘淘汰法网冠军瓦林卡,时隔8年重返温网四强,半决赛他的对手将是夺冠呼声颇高的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天王作为夺冠热门一路高歌猛进,除去1/8决赛惨遭南非重炮安德森的纠缠以外,整个晋级过程都十分轻松。

  作为几乎同一时代的选手,德约科维奇和加斯奎特彼此之间也非常熟悉,此前他们已经交锋12次,加斯奎特仅在2007年的大师杯取得过一场胜利,此后连吞9场败仗。从历史数据、世界排名、大满贯经验以及整体实力来看,法国人根本不是世界第一的对手,想要继续自己的完美温网之旅,前路困难重重。

  然而安德森在1/8决赛的表现也告诉人们,世界第一并非完全没有弱点,状态也不并不是绝对爆棚,只要天时地利人和,一切都可能发生。半决赛之前,加斯奎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把自己放在了较低的位置,以挑战者身份出战半决赛,这种心态反而有助于他的发挥。不过法国人也非常了解目前的竞争形势,直言自己只需要享受比赛即可,至于结果还待赛场见分晓。

  第二场 费德勒(2)VS穆雷(3)

  如果说加斯奎特与德约科维奇的对决在赛前就呈现了一边倒,那么费德勒与穆雷的对决绝对是悬念重重。这已经是两人的第24次正面交锋了,瑞士人以12胜11负稍稍领先对手。2012年,费德勒在温网决赛击败穆雷夺冠,苏格兰人在主场难耐悲伤,一度失声;随后同样是在全英俱乐部,穆雷在伦敦奥运会男单决赛中复仇瑞士球王碾碎了后者的奥运冠军梦。

  又一次在全英俱乐部狭路相逢,费德勒和穆雷都有些低开高走的意思。如果说是夺冠热门,费德勒在赛前的呼声根本不敌世界第一,但是瑞士人却在昔日的后花园打出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主场作战的穆雷早就明白压力和动力并存的道理,一路稳扎稳打,重返温网四强。

  第24次正面交锋,实力层面两人不分伯仲,技战术的运用各有千秋。如果穆雷占据主场之势,那么当他的对手是费德勒的时候,这一点显得就不那么重要了,毕竟瑞士人是全球网球球迷的偶像。这场半决赛简直就是一次针尖与麦芒的较量,到底是针尖更利还是麦芒更细?没有人可以预先做出判断,不如让我们拭目以待。

  (Simone)

文章关键词: 半决赛看点德约科维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苏纪检官员举报副市长遭起诉 7人被抓
  • 体育反悔!小乔丹4年顶薪返快船 书豪赴黄蜂
  • 娱乐陈凯歌:只拿电影换钱是下贱 我不会
  • 财经北京国企“福利房”回潮:价格极低
  • 科技阿里副总刘春宁被警方带走:腾讯举报贪腐
  • 博客希腊会投靠俄罗斯退出欧元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留学生家长在耶鲁种菜 美国网友点赞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