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赛徐一璠闯入正赛 王雅繁将挑战沃兹

2015年03月01日22: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展开了资格赛决胜轮的较量。中国20岁小将王雅繁以6-4/6-2轻取乌兹别克斯坦新秀阿卜杜拉莫娃,成功拿到一个正赛席位。而6号种子徐一璠在首盘化解发球胜盘局后,以7-5/6-2淘汰了英国高妹布罗迪,同样闯入正赛。

  首轮轻取尤拉克后,王雅繁今天迎来了世界排名165位的同龄姑娘阿卜杜拉莫娃的挑战。比赛伊始,乌兹别克斯坦姑娘率先拿下发球局,以1-0领先。王雅繁也很快找到发球状态,保发后追平比分。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后,阿卜杜拉莫娃在第七局化解破发点后再度保发,以4-3占得先机。压力之下的中国小花没有退让,通过挽救三个破发点的方式拿下发球局,再次扳平比分。心态出现变化的阿卜杜拉莫娃失误开始增多,王雅繁把握机会连下两局,就以6-4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王雅繁在次盘开局挽回局点后率先完成了破发。经受住平分的考验后,她就确立了2-0的领先。减少失误的阿卜杜拉莫娃直落四球保发追回一局,中国小花同样稳健拿下发球局,继续以3-1领先。双方在第五局展开拉锯战,乌兹别克斯坦姑娘多次错失局点后,无奈再度遭到破发。抵挡住对手的疯狂反扑,王雅繁手中优势已经来到了5-1。展开最后反击的阿卜杜拉莫娃在化解赛点后再追一局,不过错过一个宝贵的破发点后,她也失去了最后的逆转希望。最终王雅繁以6-2锁定胜局,跻身正赛将对阵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

  左手将徐一璠今天的对手是英国高妹布罗迪。首盘比赛后双方表现都有些拘谨,前四局结束后比分形成2-2平。盘中阶段比赛逐渐燃起火药味,布罗迪在第六局化解破发点保发后逐渐提升了状态,并如愿率先取得了破发,就以4-3领先。双方随后交换发球局,英国姑娘就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关键时刻徐一璠再次取得回破,提升发球质量后完成保发,从而以6-5反超比分。心态出现变化的布罗迪失误增多,中国姑娘就以7-5逆转赢得首盘胜利。

  次盘比赛的开局再度陷入了沉闷的节奏,前四局两人相互保发,比分形成2-2平。以Love Game守住第五局的徐一璠开始发力,利用大角度的调动她率先取得了破发。抵挡住布罗迪的反扑后,就确立了5-2的领先。士气受挫的英国姑娘在盘末没有多作挣扎,交出发球局后就以2-6输掉全场比赛。闯入正赛的徐一璠将在首轮对阵同胞段莹莹。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首轮苦战过关的刘方舟大失水准,以2-6/1-6遭波兰姑娘里内特横扫。张凯琳在苦战超过两小时后,最终以4-6/6-7(2)遗憾输给了乌克兰好手贝格兹美尔,错失正赛席位。

  (Benson)

 

文章关键词: 沃兹尼亚奇王雅繁徐一幡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深圳机场车祸致9死 肇事女司机身亡
  • 体育NBA哈登33+8火箭胜骑士 切尔西夺联赛杯
  • 娱乐前女友炮轰汪峰:女儿频换人照顾不如给我
  • 财经国人所买日本马桶盖产自国内 谁该脸红
  • 科技MWC2015前夕 三星S6等手机新品发布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的反思:我怎么劝小学生作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