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杯-队魂破门神锋定局 切尔西2-0热刺夺冠

2015年03月02日0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00:00(英国当地时间1日16:00),2014/15赛季英格兰联赛杯决赛在温布利大球场展开角逐,切尔西2比0取胜托特纳姆热刺,特里打破僵局,迭戈-科斯塔造沃克尔乌龙。切尔西历史上第5次夺得联赛杯,穆里尼奥再次入主切尔西后首度夺冠。

  切尔西近11次对阵热刺仅在本赛季客场3比5落败。两队都曾4次夺得联赛杯,这是热刺第8次打入决赛,切尔西是第7次。2008年两队在决赛相遇,伍德盖特加时赛绝杀令热刺夺冠。双方历史交战152场,切尔西64胜38平50负占据上风。祖马取代停赛的马蒂奇客串后腰,卡希尔、切赫、阿斯皮利奎塔、威廉和拉米雷斯轮换出场。

  迭戈-科斯塔传球,拉米雷斯12码处射门被戴尔挡出。法布雷加斯开出角球,伊万诺维奇远点小角度头球攻门打在边网。热刺第10分钟险些得分,哈里-凯恩突破赢得禁区前任意球机会,埃里克森25码处直接射门击中横梁弹回(点击观看视频)。热刺继续施压,埃里克森禁区右侧的射门被封堵后打在拉米雷斯手上,裁判安东尼-泰勒未予判罚,赖安-梅森跟进远射又被特里挡出。切尔西同样也获得位置极好的任意球机会,但威廉直接射门打中人墙。

  双方防线均表现稳固,两队逐渐放缓节奏进入僵持阶段。迭戈-科斯塔在左路带球时用手推挡本塔莱布脸部引发两队争执,沃克尔随后的报复性犯规未获处罚。戴尔中场铲倒迭戈-科斯塔被罚本场比赛首张黄牌。埃里克森禁区左侧小角度低射穿裆祖马后被切赫没收。切尔西第45分钟打破僵局,威廉右路任意球传中被戴尔勉强解围,无人防守的特里10码处劲射偏转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随后伊万诺维奇远点接角球摆渡,卡希尔小禁区边缘头球接力攻门落入洛里斯下怀。

  下半场比赛在雨中进行,阿扎尔切入禁区左侧传中打中戴尔后偏转滑门而过,随后法布雷加斯禁区边缘倒钩射门被洛里斯飞身救出。领先后的穆里尼奥心情不错,在场边向转播镜头喷水取乐。切尔西第56分钟扩大比分,法布雷加斯传球,迭戈-科斯塔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打在沃克尔身上偏转入网,2-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威廉传球,阿扎尔禁区左侧的弧线球射门擦远角立柱偏出。

  雨越下越大,切尔西仍持续施压。阿扎尔斜传,法布雷加斯小禁区右侧头球攻门又偏出近角。威廉和卡希尔接连被罚黄牌。夸德拉多换下威廉,头部流血包扎后的阿斯皮利奎塔重回赛场。哈里-凯恩小禁区边缘接角球头球顶偏,但后点的维尔通亨和拉梅拉均错过皮球。哈里-凯恩右路传中,查德利远点在伊万诺维奇解围干扰下又错过皮球。热刺第87分钟险些破门,哈里-凯恩禁区左侧连过2人射门被特里及时飞铲封堵。最终切尔西取胜夺冠,特里被评为决赛全场最佳。

  切尔西出场阵容(4-2-3-1):1-切赫;2-伊万诺维奇,24-卡希尔,26-特里,28-阿斯皮利奎塔;5-祖马,7-拉米雷斯;22-威廉(76',23-夸德拉多),4-法布雷加斯(88',8-奥斯卡),10-阿扎尔;19-迭戈-科斯塔(93',11-德罗巴)

  托特纳姆热刺出场阵容(4-2-3-1):1-洛里斯;2-沃克尔,15-戴尔,5-维尔通亨,3-罗斯;42-本塔莱布,38-赖安-梅森(71',11-拉梅拉);17-汤森德(62',19-登贝莱),23-埃里克森,22-查德利(80',9-索尔达多);18-哈里-凯恩

  (斯科)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热刺联赛杯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万庆良曾送周永康之子5千万
  • 体育NBA-威少面部骨折 CBA-广东启用穆迪埃
  • 娱乐前女友炮轰汪峰:女儿频换人照顾不如给我
  • 财经央行时隔3月再降息 楼市或量价齐涨
  • 科技 网站售彩昨日突停 与审计有关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游学乱象:花3万去美国只在名校拍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