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胜3平!利物浦灭曼城热刺 给范加尔曼联上了一课

2015年03月02日0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利物浦众将拼来的一场胜利利物浦众将拼来的一场胜利
罗杰斯的怒吼 本场战术得当罗杰斯的怒吼 本场战术得当

  新浪体育讯 相比于上个赛季的红蓝大战,当地时间3月1日的利物浦与曼城一役,重要程度已经不可同日而语,不过即便如此,利物浦依然打出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最终的胜利不仅让红军走出了欧战出局的尴尬,也让他们再次紧跟阿森纳和曼联,为“争四狂魔”的头衔而拼搏。

  本场比赛,利物浦几乎可以是用身体拼下来的的胜利,根据赛后的统计数据,全场比赛跑动最多的前三位球员全部来自主队,其中拉拉纳11.9公里最多,其次是阿伦和亨德森。可以说利物浦活生生的跑死了曼城,令蓝月亮在安菲尔德无奈送上3分。

  赛季前12轮联赛输掉6场,平2场,只赢了4场,上赛季错失冠军的利物浦本赛季失去苏亚雷斯之后丧失了竞争力,跌入低谷,不过自从圣诞假期以来,利物浦重新找回了自信,12月14日客场0-3输给曼联之后,罗杰斯的球队已经11场保持不败,总体战绩为8胜3平,除了今天战胜排名第二的曼城之外,上一轮2-0战胜当时排名第四的南安普顿,在上一轮3-2战胜当时排名第五的热刺。

  连续3轮战胜排名高于自己的球队,凭借出色的发挥,利物浦在积分榜上已经超越了热刺和南安普顿,由于阿森纳刚刚战胜了埃弗顿,因此27轮战罢,阿森纳51分排名第三,曼联50分排名第四,利物浦48分仅仅跟随。本赛季的争四之战已经惨烈开战,而复苏的利物浦似乎在用这两个月的表现向人们证明:“争四狂魔”指的可不仅仅是阿森纳,还有利物浦!

  不过与联赛中开始高歌猛进不同,在欧战上,利物浦表现出来的却完全是另一幅面孔:重返欧冠却小组出局,出战欧联惨遭淘汰。欧冠小组赛1胜3负2平出局之后,利物浦转战欧联杯,结果淘汰赛首轮碰到了土耳其劲旅贝西克塔斯,首回合凭借巴洛特利的进球1-0取胜,到了客场,利物浦被对手追平总比分,并且在伊斯坦布尔输掉了最终的点球大战,无奈从欧战中被送回了英伦。

  当然,从某个角度来说,能欧联杯中解脱出来,能够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英超的前四争夺中,对罗杰斯和利物浦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本赛季英超球队在欧战中表现不佳,利物浦更是成为媒体和球迷指责的焦点,更被认为丢尽了英超的脸面。

  回到联赛,利物浦的战斗力与欧战截然不同,就像罗杰斯今天在雨中挥舞的双拳一样,激情四射的红军迅猛的向欧冠席位发起攻击,而这其中不得不说罗杰斯的作用,赛后《每日邮报》给罗杰斯打出了8分,这是全场第三高分,这家媒体称赞他在佩莱格里尼面前表现出色,完全配得上这场胜利。

  除了在佩莱格里尼面前取得胜利之外,罗杰斯也用球队的表现在与范加尔的间接对话中获得了胜利。要知道,利物浦从圣诞前后开始完成蜕变,恰恰是来自于罗杰斯对球队的改造,自从12月14日与曼联比赛开始,罗杰斯开始排出3后卫阵型,其中除了输给曼联,其余11场英超保持不败,3后卫体系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而此同时,范加尔执教曼联,也希望移植自己的3后卫体系,但并不成功,只能回归到4后卫。可以说,这次罗杰斯的利物浦,倒是在“三后卫”这一战术上给范加尔上了一课。

  (Italo)

文章关键词: 利物浦曼联罗杰斯曼城范加尔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万庆良曾送周永康之子5千万
  • 体育NBA-威少面部骨折 CBA-广东启用穆迪埃
  • 娱乐前女友炮轰汪峰:女儿频换人照顾不如给我
  • 财经央行时隔3月再降息 楼市或量价齐涨
  • 科技 网站售彩昨日突停 与审计有关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游学乱象:花3万去美国只在名校拍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