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名宿:瓜帅当年本要去曼联 梅西变得太胖

2015年03月01日1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瓜迪奥拉(右)和比拉诺瓦曾经一起为巴萨效力执教瓜迪奥拉(右)和比拉诺瓦曾经一起为巴萨效力执教

  新浪体育讯 作为曾经在1967年至1981年期间效力巴塞罗那,并在随后执教过加泰罗尼亚球队的名宿,雷克萨奇关于巴萨的发言具有相当的分量。目前担任俱乐部董事会成员以及体育总监的他最近接受采访时发表了一些对关于巴萨的看法,引起了外界不小的争论。

  2013-2014赛季对于梅西来说是一个相对平庸的赛季,梅西在上赛季的进球数是自2008-2009赛季以来最少的一个赛季,巴塞罗那也在上赛季结束的时候没有拿到任何一项重大赛事的冠军。雷克萨奇认为梅西上赛季之所以表现得不好,是因为阿根廷人吃了太多的披萨从而变得太胖。“在此之前,梅西是在俱乐部吃饭的,然后在球队里进行休息。但是对我来说,看上去上赛季梅西吃了很多的披萨,这些披萨的数量相对于阿根廷人希望吃的或者需要吃的都太多了,他变得太胖了。”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接受采访时,梅西曾经表示:“我现在已经27岁了,不比年轻时了。年轻时我可以随心所欲,不需要太关注身体状态,但现在需要更好的休息,并且需要更好的饮食。”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把梅西签到巴塞罗那的正是现年68岁的卡洛斯-雷克萨奇,他是梅西的伯乐。2000年12月14日,当时作为巴萨俱乐部技术总监的雷克萨奇慧眼识珠,相中了前来试训且家庭处于困境中的梅西。雷克萨奇说服巴萨俱乐部高层,让俱乐部为梅西提供治疗身材矮小症所需要的巨额费用。当年雷克萨奇从小塑料盒子中抽出了一张餐巾纸并在上面写到:“尽管意见尚未达成一致,但一旦条件满足,我们承诺会签下梅西”的故事更是被无数梅西球迷奉为传奇。雷克萨奇在梅西成长为世界级球星后曾经这样说过:“我一直都说,当年一看到梅西,就感觉这个球员很不错,但我也没有想到,他能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另外,雷克萨奇还谈及了恩里克本赛季的执教情况。众所周知,此前西班牙媒体曾经报道过恩里克和当家球星梅西有过争执,并且和球队中的几名球员都有过矛盾。“恩里克在刚开始执教巴塞罗那的时候,设定了很多的规定,诸如只要有球员不好好训练,他就不会上场比赛什么的。那么让我们看看梅西不训练的时候会发生什么吧,你恩里克还是会需要这位四届金球奖得主的!”

  雷克萨奇甚至还披露了瓜迪奥拉和比拉诺瓦两位巴萨传奇之间关系破裂的原因:“瓜迪奥拉当时本来打算决定在自己休息一年后,就和比拉诺瓦一同赴曼联执教,但比拉诺瓦最终选择自己接掌巴萨。这件事情让瓜迪奥拉很愤怒,两个人的关系就此出现了裂痕。当比拉诺瓦去纽约治疗的时候,事情变得更糟糕了。瓜帅那时和家人在那边一起住,但却从未去探访过比拉诺瓦。瓜迪奥拉肯定知道比拉诺瓦当时在纽约,因为他们的妻子在那段时间里互相有过联系。”

  雷克萨奇还表示,瓜迪奥拉跟现任南安普顿主帅科曼学到了很多东西。他说:“瓜迪奥拉非常懂得阅读比赛,他跟着球场上的前辈科曼学到了很多。他知道什么时候有必要改变球队的战术,当你站在场边时,要纠正球员的站位其实是很困难的。”

  谈到外租的俱乐部年轻球员德乌洛费乌,雷克萨奇表示:“他踢得很好,但也许他自己太自信了。”而谈到小将塞尔吉-罗贝托,他说:“他在一线队有出场机会,但你不会注意到他。看起来好像他不愿出场一样,现在同样的事情也开始发生在拉基蒂奇身上。”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梅西雷克萨奇巴萨瓜迪奥拉比拉诺瓦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万庆良曾送周永康之子5千万
  • 体育NBA-威少面部骨折 CBA-广东换外援
  • 娱乐前女友炮轰汪峰:女儿频换人照顾不如给我
  • 财经央行时隔3月再降息 楼市或量价齐涨
  • 科技 网站售彩昨日突停 与审计有关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游学乱象:花3万去美国只在名校拍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