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神无私助攻梅西引热议 这球倒底越位没?(图)

2015年03月01日0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苏亚雷斯和梅西击掌庆祝苏亚雷斯和梅西击掌庆祝

  新浪体育讯 本轮西甲,巴塞罗那客场3-1取胜格拉纳达,拉基蒂奇和苏亚雷斯传射建功,梅西打入一球。巴萨取得联赛客场4连胜之后,落后于少赛1场的皇马1分。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梅西的进球是否有效引起了球迷间的热议。

  第70分钟巴萨再度拉开比分差距,拉基蒂奇直传。苏亚雷斯巧妙地反越位成功,乌拉圭人随后在禁区右侧晃过门将奥耶尔横敲,从而帮助梅西在门前8码处轻松右脚扫射空门入网。然而,此球却在赛后引起了球迷间的热议。

  越位,这一足球场上的重要规则可以说是区分“真球迷”和“伪球迷”的最关键法则之一。通常情况下,当门将作为最后一名防守队员时,此时的越位判罚规则想必绝大多数经常看球的球迷都非常熟悉,本文因故按言不表。那么,当像本场比赛苏亚雷斯过掉门将,导致门将不是本方最后一名防守球员时,此时裁判应该依据什么规则判罚越位与否呢?

根据视频截图,梅西此球稍稍越位根据视频截图,梅西此球稍稍越位

  比赛中,当一名队员处于下列情况时,即为该队员处于越位位置:该名球员在对方半场、其较球更接近于对方球门线以及在该队员与对方球门线间,对方队员不足两人。上述三项条件中,若缺少任何一条,队员均不属于处于越位位置。而这里的对方球员包括所有的场上球员,自然也包括门将,然而门将并不一定必须是球队中的最后一名防守球员,这就是由于门将出击的特殊情况的存在所导致的。

  在本场比赛的实例中,格拉纳达门将奥耶尔出击后成为本队倒数第二名防守球员,而他的队友当时已经跑到门线附近,这名球员成为了本队的最后一名防守球员,相当于通常时候在门线上守门的守门员的位置。因故,边裁此时应该以奥耶尔为参照,进行越位的判罚。于是,根据截图,梅西稍稍超出了以奥耶尔为参考所画出的平行线,所以按照规则,梅西此球应属越位。

  当然,这样毫厘之间的越位对于边裁来说,电光火石间的确很难准确判断。更别忘了,通常情况下,过掉门将的前锋更多会选择的不是传球,而是直接射门。这样的思维定势显然也会影响到边裁的判罚,毕竟恐怕他和很多球迷都没有料想到,那一瞬间苏亚雷斯居然宁愿放弃梅开二度的大好机会,却给梅西送出一记舒舒服服的保姆球。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梅西苏亚雷斯巴萨巴塞罗那西班牙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万庆良曾送周永康之子5千万
  • 体育哈登带伤关键球救火箭 詹皇缺阵骑士负
  • 娱乐尹相杰非法持有毒品罪判7个月 罚2千元
  • 财经央行时隔3月再降息 楼市或量价齐涨
  • 科技 网站售彩昨日突停 与审计有关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收入医学硕士偷星巴克称排队太麻烦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