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奇兵!24+4!广东赢球还得靠本土

2015年03月01日2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周鹏成广东赢球关键周鹏成广东赢球关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在CBA[微博]半决赛的第三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广东宏远[微博]以110比99战胜北京,将系列赛的大比分扳成了1比2,双方下一场比赛将移师北京队主场五棵松体育馆进行。就在本场比赛开始前,广东队宣布用之前签下的小外援穆迪[微博]埃替换了内线外援阿德里恩,但令人有些出乎意料的是,本场比赛广东队的头号奇兵,却是周鹏[微博][微博]

  全场比赛,周鹏在4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拿下了24分、4次抢断和2次盖帽的数据。在得分数据上,他与“救火队员”穆迪埃一样并列全队第一,而在上场时间一项数据上,周鹏是广东队全队最高的球员。此役,周鹏依旧以首发的身份登场比赛,之前已经0比2落后对手的广东队,已经到了无路可退的边缘。周鹏也深知这一点,因此从比赛的一开始,他就展现出了少有的果敢和强烈的攻击欲望。第一节比赛,周鹏摇身一变成为了广东队三分线外火力最强的炮台。第一节中段,他接连命中了3记三分球,手起刀落,弹无虚发。正是这一波三分雨,让广东队很快便掌握了场上比分和形势上的主动权。

  连续三分球出手命中,让周鹏在进攻端变得愈发自信,随着比赛时间的推移,周鹏也开始更多持球杀入对方的篮下。比赛的第三节末段,周鹏在一次防守中盖掉了孙悦的上篮,直接将球收入怀中的他,一刻也没有犹豫,当即自己运球飞奔到了前场,在北京队多名球员的围追堵截下完成了一记成功的上篮得分。而到了第四节,当北京队一度将比分迫近的时候,又是周鹏挺身而出,持球强行突破北京队篮下,抛投得手打成了二加一,也帮助广东队再一次稳住了阵脚。

  而在防守端,周鹏则延续了自己强悍坚韧的一贯作风,虽然司职前锋,但他的4次盖帽却意义非凡。要知道本场比赛除周鹏之外的其他所有球员加在一起,一共也只送出了3个盖帽。

  24分的得分,是周鹏本赛季以来的单场最高得分,而此役也堪称他本赛季的最强一战。自打常规赛后半段对阵辽宁的比赛中受伤之后,周鹏便缺席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比赛。季后赛首轮的最后一场比赛,他才象征性地完成了复出。即便他早已经是公认的CBA最好的外线防守者,但周鹏乍一复出面对强大的北京队,表现还是有些起伏不定,半决赛的前两场比赛,他分别仅仅得到3分和4分,却在这两场比赛中都因为犯规达到6次而被罚下场。

  在濒临绝境的危急关头,这位去年中国男篮的新任队长,选择了挺身而出化解危局。可以想象,如果没有周鹏今天在进攻端出色的表现,即便广东队派出了穆迪埃加拜纳姆[微博]的双后卫组合,能否最终取胜仍旧会充满不少变数,周鹏的爆发,到来的正是时候。

  在众星云集的广东队,周鹏大部分时候只是进攻端的一个角色球员,他性格低调内敛,很少会引人注意。但这样的周鹏,就像是一个隐藏在暗处的刺客,随时准备出手给予对方致命一击。经此一役,北京队对于周鹏势必会做出更多的针对性部署,周鹏的考验,或许才刚刚开始。(程天)

文章关键词: 周鹏广东队北京队CBA广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万庆良曾送周永康之子5千万
  • 体育NBA-威少面部骨折 CBA-广东启用穆迪埃
  • 娱乐前女友炮轰汪峰:女儿频换人照顾不如给我
  • 财经央行时隔3月再降息 楼市或量价齐涨
  • 科技 网站售彩昨日突停 与审计有关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游学乱象:花3万去美国只在名校拍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