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资格赛王雅繁逆转库姆淳 双琳惨遭逆转出局

2015年01月15日17: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雅繁出战资格赛(摄影:白雪)王雅繁出战资格赛(摄影:白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2015年的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资格赛首轮的争夺,共有五位中国球员出战女单首轮。王雅繁、徐一幡、刘方舟取得了首轮的胜利,张恺琳和朱琳则遭到对手逆转无缘晋级。

  率先登场的是1994年出生的小将王雅繁,她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位第179位。王雅繁首轮遭遇七号种子、泰国名将库淳姆,后者去年曾经在澳网[微博]把科维托娃[微博]淘汰出局。首盘比赛库淳姆一上来就连破带保取得了的4-0的领先,凭借两次破发优势以6-2拿下胜利。第二盘王雅繁一度5-1遥遥领先,但是对手两度破掉了她的发球胜盘局,抢七中中国小花7-5险胜。决胜盘完全落入王雅繁的掌控,她在两次破发之后以6-2击败对手晋级次轮。她在第二轮的对手是以色列姑娘格鲁什科。

  处于2/4区的天津姑娘徐一幡的对手是阿根廷的艾利高耶,徐一幡的排名比对手高17位实力在伯仲之间。首盘艾利高耶在第七局率先破发,不过徐一幡随后在第十局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来到抢七之中中国姑娘还是2-7的比分告负。第二盘徐一幡提升了自己的发球状态,整盘没有送出破发点,同时在两度破发之后6-2扳回一城。决胜盘她一上来就获得了3-0的领先,阿根廷人此后回破追成3平。徐一幡接下来两度破发,以6-3的比分拿下比赛。她在第二轮将挑战俄罗斯人普丁赛娃。

  刘方舟的对手则是12号种子、奥地利人梅耶尔-阿奇莱特纳尔,后者最高世界排名来到过第70位。首盘比赛刘方舟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就完成破发,不过来到第九局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她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的局面下还是没能保发。好在中国小花很快调整了心态,在第十局二度破发之后以6-4的比分拿下首盘。第二盘刘方舟又是率先破发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不过梅耶尔在此后也是连续追分追至3平。她临危不乱先是在第七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又在第八局再度破发。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她也是15-40落后的局面连得四分,6-3的比分拿下比赛。

  赛会第17号种子、世界排名第128位朱琳的对手是31岁的捷克老将沃拉科娃,后者曾经在2007年打入过澳网第二轮,也是她在大满贯的唯一胜利。首盘比赛沃拉科娃在第八局率先破发,不过朱琳在随后一局回破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国小花在第11局再度破发,她没有浪费胜出的大好机会,保住发球局之后7-5的比分先声夺人。第二盘前四局两人互破,朱琳在第11局破发之后迎来了发球胜赛局,她在浪费赛点之后被对手破发,并且以5-7输掉了抢七。决胜盘朱琳两次被破发2-6输掉了比赛。

  李娜[微博]的湖北老乡张恺琳的对手是赛会第14号种子、乌克兰姑娘扎纽沃斯卡,结果她没能把握住先胜一盘、第二盘率先破发的大好局面,以6-3/3-6/2-6不敌对手,无缘晋级。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 朱琳澳网资格赛王雅繁女子网球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2-1逆转胜乌兹 头名出线
  • 娱乐庞麦郎回应《人物》采访:是闲聊非采访
  • 财经4000万体制内人员将缴养老金:按工资8%
  • 科技商户撤离 中关村e世界关门进入倒计时
  • 博客业内人士:为何印度抗癌仿制药便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卧底传销点救母被骂:毁发财机会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