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前方-独一无二的精神 主帅:小伙都要学KG

2015年03月01日14: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KG要给小伙子们多上课KG要给小伙子们多上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明尼阿波利斯当地时间2月28日),明州球迷并没有等太久就迎来了加内特回归以后的第二个主场比赛,全场球票再次被明州球迷一扫而空,连续两场上座率超过两万的比赛,让球队市场部员工笑得合不拢嘴。赛前更衣室,维金斯对记者说因为民众买票热情高涨,球队被迫放出所有内部球票,预留给球员的免费赠票被限制到了每人三张,他只能自己掏腰包买多余的票给亲友。

  森林狼队97比101输掉了比赛,加内特在第三节开始不久后被判了第二次技术犯规,遭到驱逐。主场观众看到加内特被罚出去后差点疯了,冲着裁判疯狂地喊叫,比较能够代表民意的喊话有:我今天晚上为什么来看球?你能换其他人罚吗?你要能换,罚下去三个换这一个行吗?裁判你赔我球票!

  加内特下场前,狼队本来就处在困境,他被罚下后,队员情绪受到影响,很快分差就到了两位数。加内特被罚下场时已经打了15分钟,拿到6分3板3抢断3助攻,但数据之外的场上作用非常明显,尤其是在防守端。面对灰熊的两个全明星级中锋,狼队大中锋佩科维奇开场3分钟就拿到两犯,然后又因为脚部不适提前告别比赛,加内特带着迪恩在内线和灰熊双塔肉搏。加内特被罚出场之前,自己得了6分,迪恩拿了9分,而另一边兰多夫被他亲自防到半场只拿2分,小加也只有7分。加内特下场后,小加索尔叮叮咣咣在下半场的比赛里拿下了20分。

  卢比奥赛后说,把加内特罚出去是不可接受的,因为我们不仅在场上少了一个大个子,在板凳上也少了一个领袖,他在板凳上做的事情和在场上做的事情一样伟大。主教练桑德斯则对加内特被罚下场感到非常不可理解。比赛一结束,他就冲回更衣室拿出了联盟官方规则小册子,并且找到了技术犯规的定义,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全部记者念了一遍。他说规则上说,球员必须是冲着裁判表达愤怒才能被判罚技术犯规,而加内特往地上狠拍皮球纯粹是自我情绪的发泄,他并没有反对裁判的判罚。

  然而整场比赛并未因加内特的离场而崩盘。正如人们之前所预料的那样,加内特的回归一定可以给这支狼队带来正能量。今晚的狼队果然没有让两万观众失望,虽然他们输掉了比赛。狼队在第三节和第四节三军用命,暴扣三分层出不穷,与灰熊交替领先,比赛直到最后一刻才分出了胜负。灰熊队从某种程度上被一群小狼打成了一幅熊样,全场失误多达24次。灰熊主教练赛后说:“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太丑陋了,没什么可说的。”

  加内特今天被驱逐出场,是狼队自2014年2月以来第一次有队员被驱逐出场。很难想象,一支号称年轻又充满希望的球队,上上下下连一个能被驱逐出场的人都找不到。而去年2月那位被驱逐的叫JJ-巴里亚,是老将不说,本赛季初还被买断了。不捣乱的乖小孩儿不一定有出息,没个性的年轻球员不一定有出路。你看看国王的考辛斯,技犯与表现齐飞,个性共成长一色。

  森林狼队年轻队员现在最需要的学习的一课就是如何将性格变得更强硬一点!拉文今天有一个快攻平筐暴扣,维金斯最后十几秒也有一个平筐补扣,你看看全场球迷那种激动得都快要死了的样子,再看看他俩安之若素不为所动的乖巧丫鬟范儿……还有那个本内特,受伤了都不能让人省心,今天穿着西装,西装里面穿了一件卡通文化衫,图案是一个流着眼泪的搞怪萌宝宝,配上他那憨憨的微笑,我简直觉得他应该去儿童训练营。就连邓肯,都能靠微笑拿到技犯,狼队的年轻人能不能快点想想办法怎么把自己搞得有点血性和个性?找点时间,找点空闲,大声喊喊,常拿拿技犯。

  这是说笑,却也是基于事实。开场跳球前,只有加内特捶着自己的胸膛,手指指向观众席,用力点点头,意思是大家好今晚看我的!许多观众一看加内特这样的球员就觉得特别来劲,而也有一些观众一看他这样就忍不住心里一股厌烦,那么这种效果就达到了!就是要有人爱有人恨,才能把大事儿干成。军队上战场之前,马革裹尸还的决心比什么都重要。打球也是如此。

  1995年,新秀凯文-加内特在比赛场上碰到了当时的洛杉矶湖人队后卫塞德里克-塞巴罗斯,塞巴洛斯在加内特头上轻松拿到了两分,然后冲着加内特说:“嘿小屁孩儿,这里可不是你的高中联赛!”就因为这一句话,加内特在塞巴洛斯退役前每次和他碰上时,都要错位去找他死磕,并且不断地在场上询问塞巴洛斯是不是已经准备好退役并且去执教一支高中球队了。引用狼队主教练桑德斯的原话:加内特自此之后,每次碰上塞巴洛斯,都要把塞巴洛斯打到再也看不见明天的太阳才能罢休。

  桑德斯说完这句话又接着说:“不止塞巴洛斯,不管是谁,只要在场上小看或者得罪了加内特,加内特都一定要在未来的日子不断地在场上用球技报复和羞辱他们,直到他们退役。我需要安德鲁-维金斯、扎克-拉文还有队里的其他年轻队员们都学会这种精神,这是我交给凯文的任务。”

  许多人讨厌当年的那支底特律活塞坏孩子队,可就是那帮坏孩子一度把迈克尔-乔丹收拾得没脾气。对于狼队这帮温柔贵公子来说,球技可以慢慢练,经验可以慢慢攒,伤病可以慢慢养,可加内特这样的血性可不能慢慢学,因为他的合同就剩下二十多场比赛了。

  (新浪体育 @袁方 发自明尼阿波利斯)

文章关键词: 加内特 森林狼 维金斯森林狼灰熊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万庆良曾送周永康之子5千万
  • 体育NBA-威少面部骨折 CBA-广东启用穆迪埃
  • 娱乐前女友炮轰汪峰:女儿频换人照顾不如给我
  • 财经央行时隔3月再降息 楼市或量价齐涨
  • 科技 网站售彩昨日突停 与审计有关
  • 博客香港“自由行”到底该不该收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游学乱象:花3万去美国只在名校拍照?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