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资格赛刘方舟王雅繁晋级决胜轮 徐一幡憾负出局

2015年01月16日15: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王雅繁晋级资格赛决胜轮(摄影:白雪)王雅繁晋级资格赛决胜轮(摄影:白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2015年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资格赛第二轮的争夺,三位出场的中国球员收获了两胜一负的总战绩,王雅繁以7-5/6-2击败了以色列的格鲁什科,刘方舟以2-6/7-5/6-3逆转澳大利亚的克拉吉科娃,两人携手入围决胜轮的赛事;徐一幡则是在激战两盘之后以5-7/5-7的接近比分不敌俄罗斯人普丁塞娃。

  率先登场的是1994年出生的王雅繁,她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179位,在首轮比赛中她击败了名气高于自己的库淳姆晋级。她的对手是以色列姑娘、世界排名第153位的格鲁什科,这也是两人的首次碰面。王雅繁在第一局就完成破发随后保发取得了2-0的优势,格鲁什科不甘示弱回破之后追至2-2平。中国小花在第八局顽强挽救两个破发点拿下发球局,随后直落四分完成破发。她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被对手追至5平之后,王雅繁再度破发。这一次她没有重蹈覆辙,拿下第12局关键分之后7-5先下一城。

  第二盘以色列姑娘率先破发取得了2-0的领先,王雅繁在第三局还以颜色、又在第五局二度破发反超了比分。第七局格鲁什科的发球局依旧没有起色,中国小花三度破发之后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她在第二盘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的良好表现下顺利保发,一波连得六局的攻势过后6-2击败对手晋级决胜轮。她将在第三轮迎战突尼斯名将贾贝尔。

  刘方舟也是去年几朵崛起的中国小花中的佼佼者,她的世界排名从年初的300位开外提升到了191位,她的对手是比自己高14位的澳大利亚姑娘克拉吉科娃。首盘比赛刘方舟的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克拉吉科娃在第七局二度破发之后,很轻松的保发7-5先声夺人。第二盘前十局两位球员都没有完成破发,关键的第12局克拉吉科娃0-40送出三个盘点,刘方舟在第一分上就拿下以7-5扳平大比分。决胜盘中国小将首局在15-4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四分逆转保发,她在第四局又送出lovegame破发,取得了3-1的优势。克拉吉科娃在第七局反破之后,刘方舟很快又和颜悦色再度破发,5-3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在顺利保发之后,刘方舟就以6-3击败对手。她在决胜轮的对手是克罗地亚人马蒂奇。

  第二位出场的是天津姑娘徐一幡,她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181位,首轮击败了阿根廷的艾利高耶,她在第二轮的对手是俄罗斯人、世界排名第114位的普丁塞娃。徐一幡在第七局率先完成破发,但是普丁塞娃很快在第八局会破追至4-4平。此后两人各自保发,第12局来到徐一幡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在两度挽救了破发点兼盘点的局面下还是没能拿下,普丁塞娃以7-5先下一城。第二盘俄罗斯姑娘又在第二局率先破发,不过徐一幡很快反破把比分追至2-2平。第六局中国小花先后三次挽救破发点,不过她也在第九局三次浪费破发良机。两人来到5-6又是徐一幡没有退路的发球局,她却15-40送出了两个赛点!在挽救了第一分之后她还是没能逆转,最终5-7遗憾的输掉了比赛。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 刘方舟王雅繁澳网资格赛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骑士胜湖人终结六连败 火箭大胜雷霆
  • 娱乐网传姚贝娜于15日过世 经纪人:仍在抢救
  • 财经新电价破暴利:深圳电网将减收超24亿
  • 科技谷歌眼镜终结:将停止接受订单
  • 博客业内人士:为何印度抗癌仿制药便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奇葩期末考试逐个数:如何控告一个键盘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