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雅繁:第一次打大满贯很开心 看到差距后更有动力

2015年01月17日14: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澳网[微博]资格赛进行到第三日,还留在球场上继续为正选席位努力的中国小花只剩下了王雅繁与刘方舟两人,此前张恺琳、朱琳在首轮,以及徐一幡在次轮相继被淘汰。最终,王雅繁在今日的决赛轮2-6/4-6不敌突尼斯选手贾贝尔,与大满贯正赛擦肩而过。

  当记者赛后在9号球场见到王雅繁时,她正在听取郑洁老公张宇对于比赛失利的分析与点评,由于其目前的主带教练潘兵此次并没有来到墨尔本,所以同在北京某职业俱乐部挂职的张宇就临时接过了在这次澳网资格赛中指导王雅繁的任务。而在球场的另一侧,记者意外发现了一个非常熟悉的身影:小威廉姆斯的法国籍教练莫托拉格鲁,想来贾贝尔必是来自于他所经营的巴黎知名网校。

  在与张宇交谈完毕后,不论是面对阵仗吓人的电视镜头,还是交谈更显随意的文字记者,王雅繁都带着腼腆的微笑很认真的回答提问,在耀眼阳光的照射下小姑娘显得是那么的青春,有朝气,让人不禁对以她为代表的中国女网新生代有了更多期待。

  “虽然球是输了,但还是挺开心的。毕竟是第一次来参加大满贯,来之前也没想过输赢,觉得能发挥出自己的东西就很好了。”去年在广州,20岁的王雅繁以外卡选手身份爆冷杀进四强,在几次的交谈中记者对她脚踏实地的自我规划印象非常深刻,这次在澳网近距离接触到如此多的顶尖球员,小姑娘说自己非常细致的感受到了与完全职业化的全方位差距,但这也坚定了她愿意付出更多努力的决心。“每个方面都会有一些体会,”她表示,“至于动力,也都还在,会特别希望下一次再来。”

  “希望可以进到前100,这是今年的目标。”加上在深圳与梁辰[微博]配对拿到双打亚军,王雅繁在2015新赛季的头两周交出了一份还不错的成绩单,至于接下去在迈向职业化的道路上组建专属自己的团队会否成为一个必要考虑?她坦言会朝那个方向走,也是自己下一步的目标。“不过还是很感谢俱乐部的支持,目前的比赛费用和请教练的费用还都是由俱乐部出,这样也挺好的。”

  (Joe发自墨尔本公园)

 

文章关键词: 王雅繁大满贯澳网中国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詹皇32+11骑士笑傲洛城 雷霆胜勇士
  • 娱乐姚贝娜经纪人斥深圳晚报抢独家手段龌龊
  • 财经成品油连续命令式提税 被疑出现偏差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马未都:习大大36年前照片很清瘦(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在职研究生联考2016年将取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