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横扫加斯奎特 瑞士3-1法国首夺戴杯冠军

2014年11月23日2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2014年戴维斯杯决赛在法国里尔的室内红土场展开第三个比赛日。在关键的第四场比赛中,法国队变阵,由加斯奎特代替特松加出战。不过已经找到红土感觉的费德勒并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6-4/6-2/6-2轻松取胜,帮助瑞士队以大比分3-1击败法国队,首次赢得戴杯冠军,创造历史。这也是费德勒生涯首次赢得这项重量级团体赛冠军,也弥补了他辉煌职业生涯中不多的遗憾。

  费德勒与瓦林卡在昨天赢得关键的双打比赛后,已经将法国队逼入了绝境。因此在今天非胜不可的第四场较量中,高卢军团变阵派出加斯奎特,迎战球王费德勒。尽管在对战纪录上加斯奎特以2胜12负落后于费德勒,不过他的两场胜利均来自红土,也给法国人看到最后一丝希望。但对于心理素质向来脆弱的加斯奎特而言,能否顶住这样巨大压力,将是未知数。

  比赛伊始,双方在开局阶段互相试探,前两局比分形成1-1平。率先发力的费德勒依靠正手进攻实现了破发,经历住平分考验后就确立了3-1的领先。加强进攻力度后加斯奎特保发追回一局,不过送出Love Game的费天王,还是继续手握4-2的领先。挽救破发点后,法国人再追一局,但在接发球局上他却未能给费德勒有效施压,比分仍然处于3-5的落后。虽然瑞士球王在盘末最后阶段一度错失三个盘点,但老道的他还是在拿下发球胜盘局后,以6-4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费德勒在第二盘开局又率先完成破发,轰出一记外角Ace球后就确立2-0的领先。连赢四球后加斯奎特保发追回一局,而费德勒在强劲的一发火力掩护下也顺利保发,继续以3-1领先。双方随后互保发球局,瑞士球王仍然手握4-2的领先。全面受制的法国人随后在发球局又以0-40送出破发点,费德勒在浪费首次机会后,还是依靠积极的迎前进攻再次实现破发。直落四球守住发球胜盘局后,他就以6-2再下一盘。

  在第三盘开局艰难化解四个破发点后,加斯奎特保发以1-0领先。错失机会的费德勒心态依旧平稳,在一次正手进攻得手将比分追平。双方随后各自保发,费德勒在第五局挽回局点后率先打破僵局,抵挡住加斯奎特的反扑后,就确立4-2的领先。士气受挫的法国人随后再次错失局点,发球局也在经过拉锯战后再次遭到破发。以Love Game守住发球胜赛局的费德勒,最终以6-2完成横扫,帮助瑞士队赢得今年戴维斯杯冠军。

  (Benson)

 

文章关键词: 费德勒加斯奎特戴维斯杯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CBA-李根补篮准绝杀北京胜 新疆胜广东
  • 娱乐《推拿》成金马奖大赢家 陈建斌夺影帝
  • 财经央行降息后六大城市房价有望反弹(名单)
  • 科技人人影视等关停背后的整顿风暴
  • 博客林青霞罕见谈及丈夫邢李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